【干货】智慧展览馆行业产业链全景梳理及区域热力地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干货】智慧展览馆行业产业链全景梳理及区域热力地图)

智慧展览馆产业主要上市公司:兰生股份(600826)、易尚展示(002751)、风语筑(603466)、华凯创意(300592)、米奥会展(300795)等。

本文核心数据:企业产能、企业产量

智慧展览馆产业链全景梳理:

智慧展览馆行业产业链所涉及的环节复杂、行业众多,大大超岀了传统旅游行业的范畴。从结构来看,智慧展览馆产业链中既有水平供需关系,也存在垂直协作关系。同时,随着技术的不断提升、需求更新,持续不断有新的企业进入产业链。中国展览馆产业链图主要包括五大层,即基础层、感知层、数据层、平台层、应用层。五大层级之间通过服务平台和服务载体联系在一起,如下图所示:

智慧展览馆行业每个层级都有不同的公司参与其中。其中,基础层参与的主要是联通、移动、电信创维数字等网络、通信相关企业。

而感知层参与者中主要为提供智能摄像头的海康威视等企业,提供智能传感器的奥尼电子、必创科技、四方光电等企业,提供探测器的大立科技等企业。数据层主要为提供数据库服务的如甲骨文、南大通用等企业,提供数据治理方案的IBM、网易数帆等企业。

智慧展览馆行业应用层的主要参与者有提供智慧导览、综合感知系统以及社群管理系统的企业,主要有贝塔智能、深信服、百度、微盟等。

智慧展览馆产业链企业区域热力地图:广东省分布最集中

从智慧展览馆企业区域分布来看,中国智慧展览馆行业企业主要分布在广东(1.97万家)、山东(1.11万家)、湖南(0.97万家)、江苏(0.81万家)、四川(0.61万家)等省份,其余省份企业不足0.5万家。

注:企查猫数据截止到2022年6月6日

从代表性企业分布情况来看,我国智慧展览馆代表企业分布在北京、天津、上海、浙江、湖北、广东等省份。

智慧展览馆省份分布图:广东、山东、江苏等省份位居前列

江苏省展馆数量约占全国展览馆总量的11%,是全国展览馆数量最多的省份。广东省、山东省、浙江省与上海市展览馆数量,分列展览馆数量第2至5位。

从展览馆室内可租用总面积看,传统展览馆资源大省广东省与山东省继续保持领先优势。2021年广东省展览馆总面积达到约166万平方米,居全国首位。

智慧展览馆产业代表性企业产值/产量情况

目前,布局了智慧展览馆相关展示设备的上市企业中,易尚展示、在智慧展览产品产量遥遥领先于其它企业。智慧展览馆产业链上的其它代表性企业产值/产量情况如下:

注:统计的企业为公布相关产值/产量数据的上市企业,未公布具体产值/产量数据的上市企业未纳入统计中。

智慧展览馆产业代表性企业最新投资动向

2021年以来,智慧展览馆产业代表性企业的投资动向主要包括风险投资、战略投资、对子公司增资的方式投资智慧展览馆项目。智慧展览馆产业代表性企业最新投资动向如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维数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