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一个美联储和投资者喜闻乐见的消息:美国工资增长显示出见顶迹象

来源:财联社 作者:牛占林 2022-05-27 19: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个美联储和投资者喜闻乐见的消息:美国工资增长显示出见顶迹象)

财联社5月27日讯(编辑 牛占林)近期,美国企业员工工资增长显示出了见顶的迹象,这对普通人来说当然不是一个好消息,这意味着他们的收入减少了,但对美联储和投资者来说,却是喜闻乐见。

根据人力资源公司、企业主和最近的调查数据,表明在过去一年大幅加薪之后,企业现在对薪酬预算方面变的更加谨慎,担心进一步的加薪会侵蚀企业利润。

到目前为止,企业方面已经成功地将更高的劳动力成本转嫁给了消费者,但这可能正在到达一个临界点,即更高的商品价格会抑制需求,近期零售商暴雷潮便是一个鲜活的例子。

而这种情况正是美联储所希望看到的,相对冷却的就业市场和工资水平更有利于联储控制40年来最严重的通胀。

ManpowerGroup首席执行官Jonas Prising表示:“消费者和顾客不会接受进一步转嫁成本,企业需要降低员工成本。”

这种前景应该会让美联储松一口气,联储官员们现在最担心的是预期变得错乱,导致出现上世纪70年代那样的“工资-物价螺旋上升”的景象,消费者预期物价上涨,进而要求企业提高工资,迫使企业向消费者收取更高的费用。

经济软着陆的可能性上升对投资者来说也是个好消息,现在美国股市已经跌至一年多来的最低水平,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大幅加息控制通胀会导致经济衰退,这正是股市近期大跌的理由。

若薪资涨幅出现回落,那美联储就没有必要快速收紧货币政策,这就提高了美联储实现经济软着陆的可能。

高盛集团经济学家希尔Spencer Hill表示,到今年年底,工资涨幅应该会放缓至4.5%,因为那些涨薪的临时因素,比如劳动力短缺,加上疫情的影响和居家办公的趋势,这些情况正在结束。

实际上,微软和奈飞等大企业正在放缓招聘,劳动力市场火热的场景慢慢出现了变化。美国劳工部上月表示,今年一季度,美国企业和政府雇主在劳动力成本上的支出增加了4.5%,是2001年以来的最快增幅,超过了去年第四季度4%的增长率。然而,经通胀调整后,私营部门的工资和薪金实际上在此期间是呈下降趋势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