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直击业绩会|江特电机:茜坑锂矿探转采进展正常 证监会立案事项现场调查已结束

来源:财联社 作者:吴蔚玲 2022-05-14 07: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直击业绩会|江特电机:茜坑锂矿探转采进展正常 证监会立案事项现场调查已结束)

财联社5月14日讯(记者吴蔚玲)尽管江特电机(002176.SZ)业绩增长显著,但在13日的业绩说明会上,投资者仍表现出对茜坑锂矿和立案调查事件的担忧。“目前公司现场调查已经完毕,但尚未收到处理结果,茜坑锂矿探转采工作正在积极推动中,公司将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关注后续相关进展公告”,公司副总裁及董事会秘书闵银章回应道。

据公司财报,2021年江特电机实现营业收入29.82亿元,同比增长61.73%,实现归母净利润3.86亿元,同比增长2592.71%;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55亿元,同比增长152.57%,实现归母净利润6.66亿元,同比增长809.81%。

伴随业绩增长,碳酸锂业务的占比日益渐高。据公司财报,2021年碳酸锂收入占比由2020年的6.75%跃升至45.03%。在4月29日的机构调研中,江特电机透露,今年一季度锂产业营收占比达80%,利润占比则达到97%。

此背景下,处于“探转采”阶段的茜坑锂矿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点之一。而在今年3月,茜坑锂矿曾险被查封。

据江特电机公告,3月17日,江西宜春市袁州区人民法院裁定查封公司所有的茜*锂矿和狮子*矿区含锂瓷石矿,停止对茜*锂矿“探转采”相关手续,停止茜*锂矿和狮子*矿区含锂瓷石矿转让、变更、合并等一切相关手续。

3月21日,江特电机以被申请人诉请的权益价值仅为20%计1900多万元,并向法院提供等值担保财产,请求变更保全标的物。袁州区人民法院最终裁定,冻结江特电机名下存款1950万元,同时解除3月17日作出的民事裁定。

尽管关系到茜坑锂矿的民事裁定已经解除,但投资者仍然对该纠纷表示担忧。公司总裁梁云在业绩会上回应称:“公司与赵卫东的纠纷系围绕矿区的后续开发建设和投入确认上存在分歧,不会影响茜坑锂矿‘探转采’工作进度”。

另一方面,茜坑锂矿“探转采”已有时日,有投资者在业绩会上发问:“探转采具体什么时候可以下来?为何流程走了这么久?”对此,闵银章回应称正在国家自然资源部走审批流程,进展正常,他同时透露,“公司目前已经在进行采矿相关配套的建设工作,以便在获得采矿证后,第一时间进行锂矿开采”。

让投资者担忧的另一件事情,是来自证监会的立案调查。

2021年12月9日,江特电机公告收到证监会的《立案告知书》。公告中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12月10日,公司股价全天跌停。时至今日,就证监会立案事件,公司尚未发布进展公告。

目前立案调查的进度如何?现场调查是否已经完毕?大概何时能有结论?是否会对公司的正常运转产生影响?在业绩说明会上,投资者纷纷抛出疑惑。对此,闵银章答复投资者称,当前公司现场调查已经完毕,但公司尚未收到证监会就上述立案调查事项的结论性意见或决定。而对于立案调查事项是否将对公司经营产生影响,管理层在会上未作回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特电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