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直击业绩会|职业教育政策利好下却深陷亏损 业绩提振计划能否救中公教育出泥潭?

来源:财联社 作者:陈晨 2022-05-11 21: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直击业绩会|职业教育政策利好下却深陷亏损 业绩提振计划能否救中公教育出泥潭?)

财联社5月11日讯(记者 陈晨)职业教育政策利好大势下,老牌职教公司中公教育(002607.SZ)2021年却陷入亏损。在11日下午召开的业绩说明会上,面对投资者对业绩亏损的犀利发问,董事长李永新表示,受到疫情影响,行业整体呈现收缩迹象,同时由于公司在20余个省份直营网点和学习中心阶段性关停,公司经营计划调整不及时,退费率猛增从而导致亏损。

年报显示,中公教育2021年实现营收69.12亿元,同比下降38.3%;归母净利润为-23.70亿元,上年同期则盈利23.04亿元。

李永新同时表示,为提升业绩,公司已全面启动2022年业绩提振计划,通过全面调整产品结构、内部优化降本增效、阿米巴经营改革、线上与线下加速融合、职教新业务快速布局等五方面措施,让公司尽快重回发展轨道。

日前发布的2022年一季报显示,中公教育的业绩提振计划成效初显。2022Q1中公教育实现营收12.13亿元,净利润为-4.64亿元,环比有所收窄。李永新表示,经过优化和调整产品结构,今年一季度高退费比例产品已在持续降低,产品结构调整已渐有成效。

值得关注的是,2021年“双减”政策实施后,诸多K12教培公司纷纷转型职业教育。当投资者问及职教赛道市场竞争加剧对公司的影响时,李永新则称,其他教培机构的转型加入虽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市场竞争,但目前并未发现公司的市场占有率明显下滑。

对于未来发展规划,李永新进一步表示,除了聚焦职业教育赛道之外,公司也在稳步持续探索职业教育新业务。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桂红植补充说道:“公司正在不断发力职业能力提升和职业技能训练的重点领域,包括IT、人工智能、数字经济、高端制造与智能制造技术培训等,并不断强化在教学研发、渠道和平台建设、创新科技方面等方面的战略投入。”

记者从业绩会上了解到,目前,中公教育目前已与湖南、山西、河南、湖北、四川、山东等多地中高职学校开展联合办学业务。同时,与云南商务职业学院将围绕共建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培训中心、共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共建校园经济社区和拓展招生渠道等六方面开展合作。

(编辑 刘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公教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