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直击业绩会|宁波华翔:今年销售目标200亿元 长春工厂恢复至满负荷生产

来源:财联社 作者:汪斌 2022-05-05 22: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直击业绩会|宁波华翔:今年销售目标200亿元 长春工厂恢复至满负荷生产)

财联社5月5日讯(记者 汪斌) 尽管宁波华翔(002048.SZ)2021年归母净利润实现近50%增长,但公司股价年初至今接近腰斩、营收增长面临瓶颈、海外亏损等问题使投资者颇具微词。在今日召开的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上,宁波华翔管理层表示,2022年公司争取完成销售目标过200亿元总经理孙岩透露,“2021年我们获取的新订单超过55亿元,而这些项目基本上在2022年后陆续投产,今年我们的新业务订单目标要超过50亿元,其中新能源车的销售占比要达到30%。”

他同时指出,新增的50亿订单,不能理解成销量可以增加50亿,因为每年都会有停产车型,“如2021年我们全新车型的占比达到在60%左右”。

财联社记者观察到,2022年1月17日宁波华翔股价创高位后,目前几近腰斩。“新冠疫情和俄乌冲突使各项预期发生改变,导致资本市场波动。公司股价大幅波动,我们也深感不安。”公司董秘韩铭扬表示,“虽然资本市场改变了对宏观、行业、公司的预期,但我们没下调2022年的经营目标。”

业绩会上,有投资者直言:从2018年开始,公司营收一直徘徊在150亿元至170亿元之间,社会经济在发展,但是公司越来越平庸了,到底是环境的问题还是公司管理层出现问题?

对此,韩铭扬坦承,这个问题比较尖锐,但是事实,“说明华翔碰到了发展的瓶颈,为此我们更换了新的管理层,实施的股权激励,提高了实控人持投比例,解决了欧洲亏损的问题。”

对于备受市场关注的特斯拉订单,公司财务总监徐勇回应称,“许多新获得项目在2021年刚量产形成规模,特斯拉的销售没有达到前5大门槛。但是作为华翔全球多销售区域多个产品系的重点客户,特斯拉的业务未来可期。”

针对上海疫情影响,孙岩对财联社记者及投资者表示,由于上海疫情,上海地区的主机厂停产,其他主机厂由于上海地区供应链问题,也有停产现象。“宁波华翔在上海地区目前只有一个工厂,4月份由于主机厂的停产,对我们有影响,目前正在逐步恢复,我对5-6月生产经营状况持乐观态度。”

复产情况方面,据孙岩透露,目前吉林地区已经全面恢复生产,长春地区的主机厂已经全部复工,长春工厂基本上已经恢复到满负荷生产;上海地区的主机厂在逐步复工。“宁波华翔在上海地区只有一个工厂,2021年销售在1亿多,吉林地区的工厂2021年销售约为30亿元左右。”他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的3月,宁波华翔刚推出2022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根据持股计划,公司2025年要完成300亿营收、21亿净利润和净利润率不低于7%。孙岩表示,2025年实现300亿元销售,净利润21亿元是触发股权激励的条件,为此公司管理层将继续加大投资现有业务板块,积极寻找机会进入新的产品领域,加快海外公司重组整合,使海外公司盈利不拖后腿。

财务总监徐勇指出,“在外部环境不发生恶化的情况下,我们力争在今年解决海外亏损问题。”针对海外业务扭亏进度,公司作出的时间表如下:2022年,欧洲公司实现盈亏平衡;德国华翔预计今年重组方案基本实施完成,计划今年扭亏;北美公司今年还会亏损,公司正在抓紧北美重组的步伐,争取做到2023年北美公司盈亏平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华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