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河南省举办母基金圆桌交流会 郑州市级政府投资母基金总规模已达303亿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河南省举办母基金圆桌交流会 郑州市级政府投资母基金总规模已达303亿元)

4月29日下午,为支持河南基金业发展,促进科技金融创新,2022《资本力量》1+6——河南省母基金圆桌交流会在郑州高新区举办,来自北京、深圳、南京、郑州四地的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探讨如何推动基金业与实体经济融合,赋能现代化河南建设。

会上,两轮重要签约也同步举行。金雨茂物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郑州高新产业投资集团与太龙药业签约,将联合发起设立医药产业子基金;深创投、河南农开基金与郑州高新产业投资集团也签署了协议,将联合发起设立规模10亿元的基金。

河南省母基金圆桌交流会是在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发展与改革委、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河南证监局指导下,由郑州高新区管委会、郑州市发展与改革委、郑州市科技局、郑州市工信局、郑州市金融工作局主办,郑州天健湖经济研究所、郑州高新区挂牌公司服务协会、深交所河南基地、大河财立方、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郑州高新区科技金融广场、清科创投、郑州高新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天健湖资本力量会务服务有限公司等共同承办。

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左守亭表示,对标先进省市,尤其是深圳,河南初步形成了支持基金业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包括增大基金规模、促进对接交流、畅通基金投资渠道、激励基金发挥作用、加强政策支持、打造基金发展的良好环境等。下一步,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相关部门共同努力,推动基金业健康发展,特别是要全力支持高新区基金业、科创企业的蓬勃发展。

河南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保成说,从监管部门的角度看,河南省基金业在政策环境、发展阶段、资产吸引力方面发生了一些新变化。接下来河南证监局将重点开展三方面的工作:第一,持续保持好对私募机构的从严监管。第二,推动私募机构做优做强。第三,配合相关部门在人才培养、优化基金设立程序等方面,在有效防控好市场风险的同时,给机构的发展创造便利条件,更好地优化河南基金业的发展环境,推动河南基金业高质量发展。

郑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李黔淼表示,郑州市近年来把打好创新驱动发展这张牌摆在非常突出的位置,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统筹当前与长远、政府与市场的关系,突出天使、创投、科创等基金的发展,不断发展资金池规模,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促进良性循环。市级政府投资母基金有3只,总规模303亿元,累计投资各类项目161个,带动社会投资超千亿。郑州市也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出台了鼓励企业上市的一系列行动计划,配合万人助万企,全方位支持企业挂牌上市。

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秦建斌说,要补足河南省、郑州市基金业发展短板,必须将包括基金在内的政府金融发展起来,否则很难在未来产业布局和新经济发展上有所突破。豫资控股近期将围绕新能源汽车、信创和生物医药三大领域,设置3只总规模300亿元的基金。同时,也将尽快设立河南省汽车产业投资集团,进而充分发挥河南省产业与场景优势,助推河南省实现高质量发展。

活动还举行了圆桌交流环节,在河南省豫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新雷的主持下,来自河南证监局、郑州市工信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投资机构、上市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分享,共同探讨基金如何助力实体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产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