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A股收评:沪指重返3000点,创业板指涨4%,两市4400股飘红

来源:格隆汇 2022-04-29 15:2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收评:沪指重返3000点,创业板指涨4%,两市4400股飘红)

4月29日,A股指数早盘窄幅震荡,午后受政治局会议强调保持资本市场平稳运行消息刺激直线拉升,沪指收涨2.4%报3047点,深成指涨3.69%,创业板指涨4%。两市风险偏好明显升温,4480股上涨,200余股涨停,成交额9600亿元,北上资金净买入42.4亿元。 沪指周跌1.29%,深成指周跌0.27%,创业板指周涨0.98%。

题材概念整体表现强劲,政治局会议引导平台经济健康发展,新零售、电商概念现涨停潮;汽车产业链股全面爆发,长安汽车等近二十股涨停;航空航天、家电、软件服务、仓储物流、传媒娱乐等板块大涨靠前;券商股集体上涨,东方财富涨8%。煤炭、农林牧渔、银行、酿酒板块小幅下跌。

互联网电商板块掀涨停潮。星徽股份、青木股份、凯淳股份、壹网壹创“20CM”涨停,天泽信息涨超13%,南极电商、联络互动、焦点科技、丽人丽妆、若羽臣涨停。

消息面上,4月政治局会议再提平台经济,指出监管向规范健康发展转向,完成平台经济专项整改,实施常态化监管,出台支持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具体措施。去年来反垄断、防止资本无序扩张、数据安全等行业整改或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政策有望迎来边际反转。当前互联网板块位置已充分反映业绩与情绪的悲观预期,随着上海疫情新增拐点出现与平台经济政策的反转,电商、本地生活等龙头平台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短期看好互联网板块的修复行情。

教育股反弹。三盛教育涨超12%,凯文教育、中公教育、博睿教育、昂立教育涨停,全通教育、豆神教育、创业黑马、传智教育涨超7%。

肝炎概念股表现活跃。翰宇药业、福瑞股份、振东制药、方盛制药、双成药业、亚太药业、精华制药涨停,特宝生物涨超8%

消息面上,欧洲多国出现儿童重症急性肝炎病例持续增加。欧洲疾控中心当地时间4月28日发布,截至4月20日,英国已发现111例10岁及以下病例。截至4月27日,欧盟/欧洲经济区有12个国家报告了约55例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美国报告了12例病例,以色列报告了12例,日本报告了1例。

汽车板块走强。长安汽车涨停,汉马科技逼近涨停,北汽蓝谷涨超9%,长城汽车涨超8%,小康股份、海马汽车、东风汽车涨超7%,江淮汽车涨超6%。

消息面上,长安汽车一季度营业收入345.76亿元,同比增长7.96%;净利润45.36亿元超去年全年,同比大幅增长431.45%。此外,广东再发促汽车家电消费文件,2022年5月1日至6月30日,对个人消费者在广东省内购买以旧换新推广车型范围内的新能源汽车新车,给予8000元/辆补贴。今年5月至6月期间,在原有基础上,广州增加3万个购车指标、深圳增加1万个购车指标,各地不得出台限制汽车购买的措施。

家电板块多股涨停。香农芯创、火星人涨近12%,比依股份、莱克电气、德昌股份、新宝股份、小熊电器、飞科电器、九阳股份、爱仕达涨停。

消息面上,多地发放消费券促进消费。此外, 国务院办公厅最新发布《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以汽车、家电为重点,引导企业面向农村开展促销,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开展新能源汽车和绿色智能家电下乡。

元宇宙板块走强。中海达涨超15%,中科创达、芒果超煤涨超12%,佳禾智能、锋尚文化涨超12%,德艺文创、丝路视觉蓝思科技、光线传媒涨超10%。

个股异动方面,中国海油涨停,报17.01元再创上市以来新高,暂成交66亿元,最新市值8036亿元。消息面上,公司昨晚公布业绩显示,第一季度营收908.9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73.52%;净利润34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131.67%。建议向股东宣派每股1.18港元的特别股息。

天齐锂业涨停,现报76.43元,最新市值1129亿元。消息面上,澳锂矿商皮尔巴拉年内首次拍卖结果出炉,成交价为5650美元/吨。中信证券研报指出,澳洲锂精矿拍卖价格再度大涨表明锂行业供需紧张的局面尚未缓解。矿价大涨使得国内锂企业成本大幅抬升,锂价或在年中止跌。锂板块当前突出的低估值优势有望使其率先反弹。

北向资金方面,北上资金净流入85.0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2.1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62.92亿元。

展望后市,民生策略认为,市场面临疫情的发展、经济的寻底、对“稳增长”政策的分歧、海外加息、人民币贬值等因素,交易主线在过去的一周内多次转换,悲观情绪也在进一步蔓延。担忧存在客观合理性,但也要看到方向,在未来的混乱中,市场基于利润占比变化的市值新秩序将进一步确立:金属(铜、金、铝、锌)、油运、能源(油气、煤炭)和化肥(磷、钾和氮),需求角度配置:房地产和银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马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