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盘后公告集锦|大动作!这家公司百亿投建磷酸铁锂等新能源电池一体化项目

来源:财联社 2022-03-28 21: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后公告集锦|大动作!这家公司百亿投建磷酸铁锂等新能源电池一体化项目)

今日聚焦

【金浦钛业:拟100亿元投建新能源电池材料一体化项目】

金浦钛业公告,拟在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投资建设20万吨/年电池级磷酸铁、20万吨/年磷酸铁锂等新能源电池材料一体化项目,该项目总投资在100亿元左右。

【八天七板阳光城:未能按期支付境内外公开市场债务】

阳光城公告,公司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未能按期支付境外债券“SUNSHI 5.3 01/11/22”本息、“SUNSHI 10.2503/18/22”本息及“SUNSHI 8.25 11/25/23”利息;19阳光城PPN001应于2022年3月22日支付本息,截止兑付日日终,公司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付资金,本期定向债务融资工具不能按期偿付本息。

【盛新锂能:预计一季度净利同比增765.24%-957.52%】

盛新锂能公告,预计一季度净利9亿元-11亿元,同比增长765.24%-957.52%。报告期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下游客户对锂盐的需求强劲增长,锂盐产品价格持续上涨,公司锂盐业务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上升所致。同日公告,全资子公司四川盛屯锂业有限公司与国城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积极合作推动金鑫矿业恢复生产经营,并由国城集团积极促成盛屯锂业与金鑫矿业的采购销售合作。小财注:2021年Q4净利3.12亿元,据此计算,2022年一季度净利预计环比增长188%-252%。

【中信证券:2021年净利同比增55.01% 拟10派5.4元】

中信证券披露年报,2021年实现营收765.24亿元,同比增长40.71%;净利润231亿元,同比增长55.01%,基本每股收益1.77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4元(含税)。年报显示,截至2021年末,华夏基金本部管理资产规模16616.07亿元。其中,公募基金管理规模10383.75亿元;机构及国际业务资产管理规模6232.32亿元。

【北方稀土:预计一季度净利同比增96.78%-122.59%】

北方稀土公告,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归母净利将增加7.5亿元到9.5亿元,同比增加96.78%到122.59%。2022年以来,新能源汽车、风电、绿色家电等领域发展势头持续向好,市场活力和需求潜力不断释放,市场需求稳步增长,主要轻稀土产品市场价格整体延续上年末上涨走势并保持高位,主流产品成交活跃,市场景气度良好。

【6天4板莱茵生物:预计MORE法案将对公司工业大麻业务带来一定正面影响】

莱茵生物发布异动公告,近期公司关注到相关媒体报道和投资者咨询,美国众议院计划在本周对《大麻机会再投资和清除法案》(简称“MORE法案”)进行新一轮的投票表决。据公司了解,基于该法案的内容,如能最终经美国法律程序审议通过并签署生效,将使得大麻(Marijuana)在美国联邦层面合法化,预计这将对公司工业大麻业务在成本降低、副产品THC(四氢大麻酚)销售合法化和市场扩大等方面带来一定的正面影响。

【上海贝岭:拟3.6亿元收购矽塔科技股权 溢价率达1241.89%】

上海贝岭公告,拟以自有资金收购矽塔科技100%股权,交易总价为3.6亿元。本次交易作价参照的矽塔科技估值,较其2021年9月30日账面净资产2688.91万元溢价1241.89%,溢价率较高。同日公布2021年年度报告,2021年归母净利润7.29亿元,同比增长38.12%;基本每股收益1.04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元(含税)。

【士兰微:2021年净利同比增长2145.25% 拟10派1元】

士兰微公布2021年年度报告,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15.18亿元,同比增长2145.25%,拟10派1元。

【奥泰生物:预计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585%-692%】

奥泰生物公告,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0.3亿元-11.9亿元,同比增加585.40%至691.87%,新冠检测业务订单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小财注:2021年Q4净利2.79亿元,据此计算,Q1净利预计环比增长269%-327%。

【格林美:与韩国ECOPRO下属公司签高镍前驱体中长期供应等协议】

格林美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格林美香港与韩国ECOPRO下属公司ECOPRO GLOBAL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公司与韩国ECOPRO下属公司ECOPRO BM签署《动力电池用高镍前驱体中长期供应协议的谅解备忘录》。据协议与备忘录,格林美香港将持有的青美邦9%股权转让给ECOPRO GLOBAL,格林美和ECOPRO将共同建设印尼镍资源项目;格林美将于2023-2026年向ECOPROBM供应动力电池用高镍前驱体材料(NCA&NCM)的总量扩大为70万吨。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下属公司合计直接和间接持有青美邦的股权为63%。

【双汇发展:2021年净利同比下降22.21% 拟10派12.98元】

双汇发展公布2021年年度报告,2021年实现净利润48.66亿元,同比下降22.21%,拟10派12.98元。

【新宙邦:一季度净利同比预增210%-230%】

新宙邦公告,预计一季度净利润4.8亿元-5.1亿元,同比增长210%-230%;一方面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公司电池化学品业务市场需求旺盛,产销量同比大幅增加带动公司盈利能力提升,另一方面公司有机氟化学品业务主营产品及在半导体等领域含氟新产品销售规模扩大。公告同日,新宙邦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过20亿元,用于瀚康电子材料“年产5.96万吨锂电添加剂项目”、天津新宙邦半导体化学品及锂电池材料项目、三明海斯福“高端氟精细化学品项目(二期)”、荆门新宙邦“年产28.3万吨锂电池材料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小财注:2021年Q4净利4.39亿元,据此计算,Q1净利预计环比增长9%-16%。

【杉杉股份:预计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148%至181%】

杉杉股份公告,预计一季度归母净利润7.5亿元-8.5亿元,同比增长148%至181%。公司产品供不应求,负极材料产销量和经营业绩同比增长,偏光片业务发展稳定并带来较高的业绩贡献。小财注:2021年Q4净利预计3.26亿元-6.16亿元,据此计算,Q1净利预计环比增长22%-161%。

【鼎胜新材:预计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307%-398%】

鼎胜新材公告,预计2022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为1.8亿元-2.2亿元,同比增长307.41%至397.95%。报告期内,公司动力电池铝箔下游需求持续旺盛,公司持续加快低附加值产线转产生产动力电池铝箔,产销量较去年同期有大幅提升。电池铝箔产品附加值相对更高,促进了公司整体利润的增长。小财注:2021年Q4净利预计1.47亿元-1.87亿元,据此计算,Q1净利预计环比变动-3%-50%。

【贵州百灵:与辽宁立达糖尿病中医医院共同参与“糖宁通络片”项目的研发】

贵州百灵公告,公司与辽宁立达糖尿病中医医院签订《技术开发(合作)合同》,双方拟共同参与医疗机构制剂“糖宁通络片”项目的研究和开发。

【青岛啤酒:2021年净利同比增43.34% 拟10派11元】

青岛啤酒披露年报,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301.67亿元,同比增长8.67%;净利润31.55亿元,同比增长43.34%;基本每股收益2.33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1元(含税)。

【安科生物:公司注射用人生长激素新增生产线获批】

安科生物公告,近日,公司收到国家药监局下发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公司北区注射用人生长激素新增生产线正式批准生产。

【亚辉龙:与MBL的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合同第二笔订单已交付完毕】

亚辉龙公告,截至2022年3月28日,与MBL的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合同第二笔订单项下全部货物均已交付完毕。

【大叶股份:美国手扶式汽油扫雪机双反调查对公司无重大影响】

大叶股份公告,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预计将于2022年5月5日对中国手扶式汽油扫雪机做出反倾销和反补贴产业损害终裁。2021年至今,公司未向美国出口手扶式汽油扫雪机,公司已在海外完成海外仓、海外生产基地的前期部署,此次美国手扶式汽油扫雪机反倾销、反补贴调查事件对公司无重大影响。

【西麦食品:将于4月起对公司部分产品进行价格上调】

西麦食品公告,鉴于原材料、人工、能源等成本持续上涨,公司为更好地向经销商、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促进市场及行业可持续发展,经研究并审慎考虑后决定,将于2022年4月起对公司部分产品进行价格上调,具体以调价产品明细表为准。

投资&签约

【小商品城:拟投资24.44亿元建设义乌市跨境电商物流园】

小商品城公告,拟投资约24.44亿元(含拿地费用)建设义乌市跨境电商物流园,投资建设主体为公司或公司指定的控股子公司。

股权变动

【西陇科学:拟1430万元收购盈和新能源100%股权】

西陇科学公告,公司拟以1430万元受让黄泳、林立民、曾庆军、曾石华持有的新泰市盈和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100%的股权。黄泳系公司实控人黄少群、黄伟鹏和黄伟波之姐妹的子女。交易完成后,盈和新能源将纳入公司财务报表范围,标的公司主要从事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宁波中百:拟择机出售西安银行不超过2.14%股份】

宁波中百公告,拟择机出售西安银行不超过2.14%股份;拟使用不超过2000万股西安银行的股票市值参与网下新股申购;以约1亿元认购谱尼测试定向发行股票180.83万股。

增减持&回购

【新劲刚:股东彭波拟减持不超3%股份】

新劲刚公告,特定股东彭波拟减持不超过3%股份。

【中环环保:股东金通安益拟减持不超过2%】

中环环保公告,公司股东金通安益拟减持不超过847.5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湖北能源: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拟增持0.5%-1%股份】

湖北能源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长电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拟增持0.5%-1%股份。

【环旭电子:拟1亿元-1.5亿元回购股份】

环旭电子公告,拟以1亿元-1.5亿元回购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16元/股。

【正帆科技:拟8000万元-1.2亿元回购股份】

正帆科技公告,拟以8000万元-1.2亿元回购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33.1元/股。

经营&业绩

【力芯微:预计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141%-182%】

力芯微公告,预计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5800万元到6800万元,同比增加140.59%到182.07%,公司电源管理芯片所处行业下游需求旺盛。

【嘉元科技:一季度净利同比预增80.71%-109.25%】

嘉元科技公告,公司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为9.49亿元至10.99亿元,同比增加78.92%至107.17%;归母净利润为1.999亿元至2.315亿元,同比增加80.71%至109.25%。报告期内,公司以首发超募资金和可转债募集资金投资建设的位于梅州市梅县区白渡镇沙坪工业园的“年产1.5万吨高性能铜箔项目”第一条年产5000吨生产线顺利达产,整体产能提升;同时得益于下游市场需求增加,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经营业绩稳步提升。

【宝兰德:一季度净利同比预增61.61%-93.19%】

宝兰德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为5500万元至6600万元,同比增加66.39%至99.67%;归母净利润为435万元到520万元,同比增加61.61%到93.19%。

【中颖电子:一季度净利同比预增50%-65%】

中颖电子公告,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01亿元-1.12亿元,同比增长50%-65%;报告期内,公司订单饱满,由于产能供应同比增加,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良好,带动公司盈利增长。

【特宝生物:一季度净利同比预增51.97%到63.66%】

特宝生物公告,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5200万元到5600万元,同比增加51.97%到63.66%。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开拓市场,派格宾等主营业务产品的销售收入持续上升,净利润实现稳步增长。

【晨光生物:一季度净利预计同比增长21.72%-53.75%】

晨光生物公告,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9500万元-1.20亿元,同比增长21.72%-53.75%。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主产品及潜力品种多点开花,促进了公司业绩增长。

合同&项目中标

【东南网架:联合中标39.46亿元EPC工程总承包项目】

东南网架公告,公司与浙江国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萧山西电电子科技产业园EPC工程总承包项目”,中标总额39.46亿元,占公司2020年度营业收入的42.64%。公司与浙江国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采购与施工,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设计。

【均普智能:签订2亿元新能源汽车电池装配与检测整线装备销售合同】

均普智能公告,公司近日与某客户签订了新能源汽车电池装配与检测整线装备采购合同,合同金额约2亿人民币。

【海兰信:签订海底数据中心服务采购合同】

海兰信公告,新加坡公司ATLAS向子公司海兰云采购海底数据中心一个数据仓的服务器服务,服务期为5年,服务费共计人民币2945万元(不含服务器)。

融资&定增

【三房巷: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过25亿元】

三房巷公告,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过25亿元,用于江阴兴佳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50万吨绿色包装新材料项目、江苏兴业塑化有限公司年产150万吨绿色多功能瓶片项目。

其他

【金轮股份: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浙江省国资委】

金轮股份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金轮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安富国际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合计向元通实业及产投公司转让所持公司29%股份。该次权益变动后,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元通实业,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浙江省国资委。

【安源煤业:所属尚庄煤矿发生安全事故】

安源煤业公告,公司所属尚庄煤矿507工作面回风巷在提升设备材料过程中,一名作业人员被钢丝绳弹伤左大腿根部,经送医院全力抢救无效死亡。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尚庄煤矿进行停产整顿并按相关规定与程序向有关部门进行了报告。

【高凌信息:涉密信息系统集成资质剥离】

高凌信息公告,公司接到国家保密局出具的《涉密信息系统集成资质注销通知书》,同意注销公司三项涉密信息系统集成甲级资质。信大网御已按照资质剥离程序向国家保密局申请涉密信息系统集成相关资质,目前处于受理审核阶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浦钛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