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海贝岭拟收购矽塔科技100%股权 增强电机驱动芯片研发实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贝岭拟收购矽塔科技100%股权 增强电机驱动芯片研发实力)

上海贝岭(600171)3月28日晚间公告,拟收购深圳市矽塔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总价3.6亿元。同时,公司拟5005万元收购上海岭芯微电子有限公司剩余30%股权,收购后持有其100%股权。

矽塔科技是一家专注于电机驱动、电机控制芯片的模拟数字混合IC设计公司。主要产品线有电机(直流电机、步进电机、直流无刷电机)驱动芯片、栅极驱动芯片、霍尔传感器芯片等。

值得注意的是,矽塔科技产品中包括半桥驱动在内的栅极驱动芯片和公司电源类产品具有较好的业务协同效应,可完善上海贝岭消费类AC-DC在高功率密度领域的应用,实现从控制器到半桥/全桥的芯片国产化。

上海贝岭的公告显示,矽塔科技2020年、2021年前三季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500.14万元、3981.94万元,分别实现净利润462.48万元、1781.36万元。矽塔科技现有股东同意向上海贝岭承诺,矽塔科技2022-2024年度累计经审计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不低于9000万元。

上海贝岭表示,本次收购完成后,将增强上海贝岭电机驱动芯片研发实力,丰富上海贝岭产品线。结合公司控股股东华大半导体有限公司旗下的MCU、公司的电源管理芯片和MOSFET功率器件等产品业务,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能够为客户提供完整的电机控制驱动系统解决方案,完善公司IC产品业务生态链,并产生较好的业务协同效应。另外,本次交易不仅能够提升公司收入规模,也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增强盈利能力、综合竞争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

上海贝岭3月28日晚同步公告,公司目前持有上海岭芯70%股权,拟以自有资金收购上海翌芯持有的上海岭芯剩余30%股权。上海岭芯30%股权的交易总价为5005万元。

上海贝岭称,使用自有资金收购上海岭芯少数股东权益是基于公司长期发展战略,通过增加对上海岭芯的持股比例,增强公司对子公司的整体经营控制力、提升公司电源管理产品业务的经营效率。本次收购完成后,上海岭芯成为上海贝岭全资子公司。上海贝岭可将其与经营同一业务的公司其他全资子公司实现一体化运营,整合市场和研发资源,实现协同发展,快速壮大公司电源管理产品业务。

上海贝岭3月28日晚披露2021年年报显示,公司在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20.24亿元,同比增长51.95%;实现净利润7.29亿元,同比增长38.12%;基本每股收益1.04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元(含税)。

从上海贝岭前十大股东的持股情况来看,全国社保基金一一零组合,新进成为公司第6大股东,持股数量为348.8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4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贝岭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