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岭南控股2021年净亏损1.28亿 五连涨停遭深交所质疑是否内幕交易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叶浅 单盛群 2022-03-23 17: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岭南控股2021年净亏损1.28亿 五连涨停遭深交所质疑是否内幕交易)

中国网财经3月23日讯(记者叶浅 单盛群)3月22日晚间,岭南控股(000524.SZ)因近期股票交易持续异常波动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公司确认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以及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等。

深交所关注函显示,近期岭南控股股票价格大幅波动,自2022年2月以来共触及5次异常波动标准,其中4次触及涨幅异常波动,1次触及跌幅异常波动。

数据显示,3月15日至3月21日,岭南控股连拉5个涨停板,股价从3月15日的9.71元升至3月21日的14.22元,区间累计涨幅达61.04%。

事实上,今年以来岭南控股股价多次大幅波动。尤其是3月22日,岭南控股盘中创15.64元历史新高后大幅回落,险些遭遇“天地板”,当日收跌8.72%。

对此,深交所要求岭南控股详细说明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确认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同时深交所要求向公司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书面函询,说明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是否计划对公司进行股权转让、资产重组以及其他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事项,并书面回复。

深交所要求岭南控股于2022年3月25日前将上述核实情况书面回复并对外披露,同时提交控股股东的书面说明等附件。

此前,3月21日晚间,岭南控股在披露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表示,公司近期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当前,国内游市场虽然受到各地散发疫情的影响,且出境游市场尚未重启,但随着新冠疫苗的接种普及与特效药不断推出,未来有望迎来更多积极因素促进旅游市场恢复与发展。

收函前一日,岭南控股还披露了2021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5.26亿元,同比下降18.71%,归母净利润亏损1.28亿元,亏损较去年同期收窄。

岭南控股表示,报告期内,出入境旅游组团业务尚未恢复运营,且受国内疫情点状出现及跨省游随机熔断的影响。为应对疫情影响,公司一方面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的基础上,严控成本费用,聚焦业务、流程、模式创新;另一方面,加大研发创新与市场营销力度,重塑业务盈利模式,持续推进主业在全国范围的布局和扩张。

此外,在3月22日发布的新募资公告中显示,岭南控股2021年募集资金主要有三个项目,一是“易起行”泛旅游服务平台,二是全区域分布式运营及垂直化服务网络建设项目,三是全球目的地综合服务网络建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岭南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