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港集团拟15亿元包揽连云港定增 实现长三角区域港口资源战略重组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港集团拟15亿元包揽连云港定增 实现长三角区域港口资源战略重组)

3月11日晚间,连云港(601008)披露定增预案,拟非公开发行3.72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亿元,投向连云港国际汽车绿色智能物流中心项目、连云港绿色低碳港口装卸工艺设备更新改造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债务。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为上港集团,后者以现金方式认购。截至预案公告日,上港集团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发行完成后,上港集团将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

谈及本次定增目的,连云港介绍,《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指出“推动港航资源整合,优化港口布局,健全一体化发展机制,增强服务全国的能力,形成合理分工、相互协作的世界级港口群”和“加强沿海沿江港口江海联运合作与联动发展,鼓励各港口集团采用交叉持股等方式强化合作,推动长三角港口协同发展”。

方案显示:“通过定增,连云港和上港集团实现战略合作,双方将以资本为纽带,实现长三角区域港口资源的战略重组,推动长三角港口协同发展;以连云港港为合作平台,引入上港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整合港口资产,实现优势互补,以提高港口资源的科学开发利用水平,助力连云港未来发展。”

具体定增项目方面,“连云港国际汽车绿色智能物流中心项目”将建设含约5200余个停车位汽车智能立体停车仓储中心。该项目内部收益率7.36%(税后),总投资回收期11.04年(税后)。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满足公司滚装汽车业务发展需求,提升进出口汽车吞吐能力,增强公司在汽车整车进出口领域的竞争力。

“连云港绿色低碳港口装卸工艺设备更新改造项目”将对公司装卸设备等进行更新改造。项目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公司装卸作业效率,为公司未来吞吐量持续稳定增长提供有效保障。

连云港核心业务为海港码头货物的装卸、堆存及港务管理业务。公司拥有28个通用和专业化泊位,参股经营3个通用泊位、4个集装箱泊位,控股经营两条中韩客货班轮航线。

据此前发布的业绩预增公告,连云港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7340万元左右,同比增加198.16%左右。业绩预增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公司吞吐量增加以及公司控股子公司连云港中韩轮渡有限公司业务量增长;因实施权益性融资偿还银行借款,财务费用同比降低;收到政府补助,其他收益同比增加。

从行业情况来看,2021年前三季度,尽管仍然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我国港口货物吞吐量仍保持较好的增长韧性,根据交通运输部统计,2021年1-9月,全国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115.48亿吨,比去年同期增长8.9%,增速大幅回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港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