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嘉诚国际2021年扣非净利增长21.91% 拟10转4.5派1.15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嘉诚国际2021年扣非净利增长21.91% 拟10转4.5派1.15元)

3月9日晚间,嘉诚国际(603535)发布2021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7亿元,同比增长10.22%;实现净利润1.82亿元,同比增长12.86%;实现扣非后净利润1.63亿元,同比增长21.91%。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15元(含税),共计分配1849.90万元,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5股。

报告期内,嘉诚国际深化拓展电子商务物流业务,近年成为浙江菜鸟物流运营商后,业务合作更加紧密、范围更大,进一步形成战略合作,与阿里旗下的关联公司也展开了战略合作,Lazada、Aliexpress(速卖通)等业务逐步渗透。跨境电商出口业务中,目的地为香港方向的业务量大幅增长、东南亚国家的业务也开始加大业务量,并将继续渗透北美、南美、澳大利亚等跨境电商发达的地区。其中,公司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跨境电商进境出境业务中,进境业务公司新增天猫国际大贸业务,原有保税备货模式业务量也在快速增长。

在免税物流业务方面,嘉诚国际已租赁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海发控)的仓储资源,经营免税市场物流业务,与离岛免税、及其商家合作,为其商品提供全球供应链一体化的物流服务;将公司在跨境电商领域积累的全链路物流服务技术优势进一步拓展到免税物流领域,并将在海口数智物流中心建成投产后移入该中心运营。

在B2B业务方面,嘉诚国际表示将大力拓展汽车领域的物流业务,将全程供应链一体化的商业模式复制到汽车产业,在原有服务汽车零部件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拓展了公司在汽车及零部件物流领域的服务维度。报告期内,公司新承接了北汽集团中都物流及广汽集团零部件供应商的部分汽车及零部件物流业务。未来,汽车及零部件物流业务将成为公司新的发展方向之一。

2021年,嘉诚国际完成了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募资1.3亿元用于嘉诚国际港(二期)项目和汽车零部件智慧物流中心项目。报告期内,嘉诚国际港(二期)整体主体结构已完工,正在进行验收中,且已开始运营工作。公司承接菜鸟广州南沙的集运仓业务、南沙集运仓至香港分拨的干线运输及南沙集运仓包裹的关务服务业务暨9610华南出口业务在嘉诚国际港(二期)内试运营,还承接了Lazada跨境电商平台新加坡、马来西亚的全链路供应链一体化业务,该项业务也将主要在嘉诚国际港(二期)内运营。同时,松下电器全球分拨中心也将入驻嘉诚国际港,报告期内进行了前期规划,包括但不限于库内规划、强弱电规划等。嘉诚国际港2021年度已产生收益约1300万元。

报告期内,嘉诚国际还取得海南省海口综合保税区A-25地块使用权,投资建设嘉诚国际(海南)多功能数智物流中心项目,将建设总面积21.33万平方米,五层盘道式立体高标仓。该项目已开始建设,计划于2022年内完成主体工程。据介绍,该项目将建设现代化、智慧性、综合性、多功能的大型物流中心。依托海南省的区位优势,运用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以推动制造业、电子商务企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的一站式物流服务为特色,建设成为集离岛免税及岛内居民进口免税消费品等现代仓储中心、制造业全球分拨中心、加工配送中心、商品展览展示中心和电子商务交易中心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多功能的大型物流中心。

洋浦物流中心是嘉诚国际的另一重大项目布局。公司与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天运国际(海南)数智加工流通中心项目投资协议》,并于2022年1月29日取得了该土地使用权。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海南目前单体面积最大的国际物流中心。洋浦经济开发区注册企业实行15%企业所得税优惠,并且对洋浦保税港区鼓励类产业企业在洋浦保税港区生产的不含有进口料件或者含有进口料件且加工增值超过30%(含)的货物,出区内销的,免征进口关税。

此外,嘉诚国际还在去年10月公布了发行可转债的计划,拟募资不超8亿元用于“跨境电商智慧物流中心及配套建设”项目。

公司表示,该项目拟打造覆盖跨境电商物流全链路的一体化智慧物流中心,为电商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其依托自有仓储资源,通过自身规模化、集约化优势,协调整合跨境电商的揽收、仓储、包装集运、国际运输、尾程配送、关务处理等各环节物流资源,能在有效降低跨境电商物流成本的同时,提升整体服务效率与质量,直击行业痛点。同时,该项目建成后将强化公司各业务间的协同效应,形成“跨境电商供应链一体化综合物流服务”新模式,能为跨境电商企业缩短制造周期、削减物流成本、实现一站式出口的同时,公司也能进一步发挥集约化、规模化效益,降低单位运营成本,实现双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汽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