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白云电器董事长胡德兆:鼓励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

(原标题:全国政协委员、白云电器董事长胡德兆:鼓励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

今年全国两会,全国政协委员、白云电器董事长胡德兆将提交关于推动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加强技能人才培育和激励、鼓励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推进数字电网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等四项提案。

今年两会上,胡德兆带来《关于鼓励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提案》,该提案结合国内外企业数字化实践,建议强化智能制造,扶持国产工业软件;持续深化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积极部署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传统基础设施的智能化改造;重视数字化专业人才供给。

同时,针对电网行业,胡德兆还带来了《关于推进数字电网,助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提案》,结合当前数字电网的研究和实践,他建议加强数字电网的顶层设计;推进规划和标准先行;加大科技投入和创新支持力度;加快数字技术基础设施建设。

“数字经济是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引擎,数字化转型是制造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在我看来,企业应借助数字经济的风口构建制造业核心竞争优势,全方位、多角度、全链条改造数字技术,实现公司数字化转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胡德兆表示,对于制造业来说,通过数字化转型,可以提高产品、设备、系统及业务链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使之无缝对接、发挥好整体效益,改善员工的劳动环境和减轻员工的劳动强度,实现人、财、物状态实时呈现、即时把握,缩短生产周期,提高生产效率,快速响应市场需求,让数据精准为业务、为经营服务。

胡德兆也非常关注产教融结合以及技能人才培育。

其中,《关于推动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提案》旨在加速推进混合所有制产业学院先行先试,引导更多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深度参与,推动产教融合企业分类评价细则出台,建立产教融合质量评价体系,为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关于加强技能人才培育和激励的提案》中,胡德兆结合我国高技能人才培养所存在的问题,建议健全技能人才培养及评价机制,优化技能训练方式和技能提升的机制,完善技能人才薪酬激励机制,建立技能人才交流平台,加强专业技能人才的交流。

2021年,广州市提出构建“链长+链主”双链式“链长制”,在21条重点产业链首批“链主”企业清单中,白云电器成为广州市轨道交通供电产业链分链主企业。胡德兆表示,“链长制”的提出,有利于维护产业链的安全稳定,推动区域块状特色产业做大做强。

对此,白云电器提出五项规划:一是发挥广州市轨道交通供电产业链分链主企业的优势,牵头做好产业链的战略规划,充分整合各方资源为实施战略服务;二是构建产业链全链条服务体系及服务平台,强强联合应对市场竞争,强化产业链协同发展;三是推动建立关键技术联合攻关机制,积极搭建技术成果转化平台;四是协同推动产业链数字化转型的步伐,提供白云电器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可借鉴的经验,注重利用技术创新和规模效应形成新的竞争优势,通过集群数字化实现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五是推动产业链园区化、集群化发展,借助白云电器入选第一批广州市特色产业园区的优势力量,联合各方资源,共同推动千亿级轨道交通产业在广州集聚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白云电器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