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浙江省属国企重大项目今年计划投资786亿元 杭钢股份数据中心项目进入任务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浙江省属国企重大项目今年计划投资786亿元 杭钢股份数据中心项目进入任务表)

随着“东数西算”工程的全面启动,市场对各地的数据中心项目关注度陡增。

证券时报·e公司注意到,浙江国资委近日公布“省属企业“4+1”重大项目任务表”,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被纳入其中。此前公告显示,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实施运营主体系杭钢股份(600126)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有限公司。

“百亿级”数据中心项目上榜

近日,浙江省政府发布了《浙江省“4+1”重大项目建设计划2022年实施计划》的通知,2022年安排省“4+1”重大建设项目843个,年度计划投资10972亿元。其中:交通重大项目121个,计划投资2267亿元;生态环保、城市更新和水利设施重大项目154个,计划投资5018亿元;高新技术与产业重大项目568个,计划投资3687亿元。

不过,上述通知并未公布项目明晰,而是提到《浙江省“4+1”重大项目建设计划2022年实施计划项目表》由浙江省发改委另行印发。

年度“万亿级”的投资计划中,浙江省属国资企业如何安排?浙江国资委一则公开消息揭开了谜底。消息显示,有7家省属企业的43个项目纳入“4+1”重大项目建设计划,总投资577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86亿元。

上述43个项目分为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能源及战略物资保障项目、装备制造及工业项目,战略新兴项目。其中,交通基础设置项目包括全省沿海港口码头建设等29项,能源及战略物资保障项目包括温州液化天然气(LNG)项目等10项目,装备制造及工业项目包括年产100万千米特种线缆项目等2项,战略新兴产业项目包括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等2项。

浙江国资委此次公布的战略新兴产业项目,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和嵊州·中国唐诗之城文化旅游开发项目2项目,总投资185亿元。另外,此前相关报道显示,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158亿元。

浙江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项目主要集中在交通基础设施、能源及战略物资保障、装备制造及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是国资国企助力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点项目。

据悉,浙江省国资委和省属企业将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贯彻落实“扩大有效投资、抓好重大项目”的指示精神,着力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投资、实现高质量发展,奋力交出服务全省大局的高分答卷。

定期监测督查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的建设启动,还需要追溯到一年多前。

2020年7月1日,杭钢股份公告称,公司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有限公司,并以该新设公司为实施运营主体,建设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并拟与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合作,拟由浙江天猫承租数据中心机柜资源,具体合作内容以双方正式协议的签署为准。当时公告显示,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杭钢股份投资39.79亿元。

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的开工仪式,于2021年7月10日正式启动。当时,杭州本地媒体报道称,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总投资158亿元,由杭钢集团与阿里巴巴共同投资建设,采用阿里巴巴最新的设计、建设、运营标准体系,可运行20万台服务器,将建设成为未来国内最节能的数据中心和全国单元区计算能力最大的项目之一。

自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正式开工后,围绕着该项目建设进度颇为受到市场关注。2021年12月,针对投资者在互动平台问及的浙江省数据中心进展如何?何时投产?杭钢股份表示,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目前在推进建设中,力争在2021年底前交付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一期第一栋数据中心。

此次浙江国资委公布省属企业“4+1”重大项目的同时,还罗列了抓项目落实三项举措,包括分解任务定期监测督查;建立扩投资、抓项目数字化平台;提升服务和考核力度。

以分解任务定期监测督查为例,按月分解投资计划,新建项目在开工前按月分解前期工作计划完成节点。每半月监测一次,真实准确监测项目投资、新开工情况、形象进度等情况。每周督查项目进展,编制省属企业“4+1”重大项目续建复工清单和新建开工清单。

根据重大项目建设计划,浙江各省属企业将加强重大项目谋划统筹,招大引强和激活民资,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促进资源要素向重大项目集中,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助力浙江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杭钢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