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一单顶一年!CDMO龙头斩获辉瑞43亿元大单,然行业前景分歧巨大

来源:财联社 作者:陈丽红 2022-02-11 20: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单顶一年!CDMO龙头斩获辉瑞43亿元大单,然行业前景分歧巨大)

财联社(上海,编辑 陈丽红)讯,高景气赛道近期走势萎靡,其中创新药分支的龙头股、总市值超300亿的博腾股份自2021年8月高点迄今累计最大跌幅超四成

今日盘后,博腾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辉瑞旗下公司6.81亿美元CDMO服务订单。按今日美元人民币中间价6.3681计算,此次订单约合人民币43.3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博腾股份此前发布的业绩预增公告披露,预计2021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为30.04亿元至31.08亿元,显然,这笔大单远远超过博腾股份去年一整年营收

从博腾股份发布的公告来看,辉瑞对于公司所订购的产品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

博腾股份的主营业务是化学原料药CDMO、化学制剂CDMO、生物CDMO业务。

据悉,苏州博腾生物是博腾股份旗下细胞基因治疗CDMO平台。

博腾股份1月在互动易上表示,公司作为CDMO药物开发及生产的服务平台,已累计服务国内外客户500余家。

据西南证券梳理我国CDMO企业产能建设情况,和博腾股份一同上榜的还有合全药业、凯莱英和九洲药业。

博腾股份1月16日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度归母净利润5亿元至5.32亿元,同比增长54%至64%。

信达证券近日发布的研报称,2021年,博腾股份新业务取得多项突破,公司三季度除了服务基因细胞治疗CDMO客户11家,还与五家biotech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此外,制剂CDMO业务服务客户达12家。而对于博腾股份与丹诺医药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探索建立“原料药+制剂”一体化服务模式,信达证券认为,该项目有望成为公司长期发展支撑点

但华西证券崔文亮等人在1月16日发布的研报中表示,2021 年,公司持续推进细胞与基因 CDMO 业务能力建设和制剂CDMO能力建设,新业务亏损大概约1亿元

光大证券林小伟在1月17日发布的研报中表示,博腾股份2021年Q4业绩超出市场预期。根据盈利预测与估值测算,预计2022年全年净利同比增速为65.83%,但2023年全年净利同比增速骤降至仅为24.62%

业内人士分析,在创新药“淘金热”的背景下,扮演“卖水人”角色的CXO,特别是CDMO公司的市占率正在加速提高。过去10-20年,它们在成本控制、技术能力、交付经验、质量稳定、安全生产方面日益获得客户认可,从资本开支、订单增速、产品结构上都有较大突破。随着细胞/基因治疗等一代代新技术的涌现,CRO/CDMO很可能跟随研发创新的周期而迭代升级

但当前市场上也出现了另外一种看衰的声音,有分析人士称,以当前CXO头部公司的疯狂扩张速度,以及原料企业疯狂转型CDMO的现状来看,没有所谓的慢牛,会大幅超前于市场预期走完高景气周期。这在硅片、锂矿、猪肉等行业的扩产上也都有过演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莱英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