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单周暴跌44%!新冠超级大牛股,突然凉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李智 2022-02-11 19: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单周暴跌44%!新冠超级大牛股,突然凉了?)

曾经大涨4倍的大牛股雅本化学,春节后却狂泻44%。

2月11日,雅本化学再度大跌13.07%,盘中一度跌至17%。截至收盘,该股报15.3元,总市值为147亿元。

5个交易日狂跌44%

由于股价异常波动,雅本化学自1月17日起停牌,并于2月7日开市起复牌。但是在春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也就是2月7日,雅本化学开盘直接一字跌停,开启暴跌模式。2月8日,雅本化学再度大跌17.66%。2月9日刚刚有所缓和后,2月10日、11日再次连续两天下跌。

这也就是说,节后仅5个交易日,雅本化学累计下跌44%,市值缩水116亿元。昔日的4倍大牛股成为A股虎年最惨的个股之一。

各路资金相继出逃

随着新冠口服药概念的熄火,各路资金相继出逃。根据沪深交易所2月8日公布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雅本化学因日价格跌幅达到-17.66%与异常期间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36.58%登上龙虎榜。此次已是最近5个交易日中第3次上榜。

榜单显示,卖出前五席位合计净卖出23681.22万元,并有顶级游资现身其中,兴业证券陕西分公司营业部卖出金额为1.13亿元。

而买入前五席位合计净买入9674.61万元,而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二营业部占据买一席位,当日净买入1737.87万元。

雅本化学曾暴涨440%

实控人高位减持

由于受新冠口服药概念的影响,雅本化学自去年11月份开始股价连续飙升,从5元/股一路涨至27.32元/股,期间累计涨幅达440%,一度称妖。

值得注意的是,在股价大涨之后,雅本化学实控人之一的汪新芽于 2021 年 11 月 30 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 1900 万股,比例达 1.97%,减持金额约1.38亿元。

雅本化学再度澄清:

未与辉瑞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由于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雅本化学频收关注函,还多次发布停牌核查的公告。

在关注函中,深交所要求雅本化学说明,公司是否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以及通过互动易迎合市场热点炒作股价的情况。同时说明是否涉嫌利用媒体关于辉瑞新冠口服药可能间接使用卡龙酸酐的信息提高投资者预期、配合炒作公司股价。

1月28日,雅本化学回复深交所关注函时称,截至目前,公司主要向6家客户供应卡龙酸酐及其衍生产品。截至1月27日,公司卡龙酸酐及其衍生产品在手订单金额6215.06万元,当月销售额2341.16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雅本化学此次却一改说辞,并表示,卡龙酸酐及其衍生产品为抗病毒药物中间体,客户采购后可能用于下游产品的研发、合成或贸易等用途。卡龙酸酐及其衍生产品指的是化合物,而非特指公司生产的产品,无法确定公司生产的卡龙酸酐及其衍生产品可用于合成辉瑞新冠口服药。

对于辉瑞公司合作情况,雅本化学再度表示,公司未与辉瑞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未向辉瑞公司供应卡龙酸酐产品,辉瑞公司亦未向公司提供任何关于新冠口服药前端原料采购的质量标准。公司多次尝试与客户沟通关于其采购公司卡龙酸酐及其衍生产品的最终用途,但均遭到客户拒绝。

扩产事宜方面,雅本化学称,卡龙酸酐及其衍生产品的扩产事宜目前尚未决定,最终决策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待卡龙酸酐及其衍生产品的下游市场形势趋于明朗,公司将对是否扩产作出筹划和审慎决定。

此前,雅本化学披露2021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亿元至2亿元,同比增长11.79%-24.21%,预计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1.42亿元至1.62亿元。

但在年后,新冠检测板块表现欠佳,2月11日,新冠检测指数更是下跌4.68%。在个股方面,万泰生物、九安医疗、热景生物等均跌超9%,此外美康生物、东方生物、塞力医疗等悉数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安医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