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计提逾1亿元赔付投资者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李彦 2022-02-09 20: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济南高新计提逾1亿元赔付投资者)

济南高新(600807,原“天业股份”)在年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连续发布三则公告,分别涉及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对外担保及公司重大资产出售事项。

具体来看,据公告披露,济南高新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2021年业绩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约为1000万元到1500万元,上年同期归母净利润为亏损约8.25亿元。

在对外担保事项中,济南高新披露,截至2022年1月28日,公司对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0.78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6.02%;公司及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9.9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03.38%;公司及子公司逾期对外担保余额为6.9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41.75%,上述逾期对外担保中,公司已采取向法院起诉方式主张公司权利,目前已收取全额保证金,解除了公司担保风险。

此外,济南高新涉及关联交易的重大资产出售也颇受市场关注。截至2022年1月28日,公司拟出售NQM Gold 2 Pty Ltd 100%股权事项尚需履行董事会、股东大会及相关监管部门的审批或备案程序,能否获得有权机构及监管部门同意尚存在不确定性,能否实施存在不确定性。目前,公司及有关各方正在加快推进本次交易有关事项,为保证相关审计数据的时效性,相关中介机构已开展标的公司财务数据的更新等工作。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如果济南高新本次出让成功,对投资者诉讼索赔来说是个利好消息。该索赔案源于公司2019年10月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和《市场禁入决定书》。根据证券诉讼有效时限三年原则,该案件的索赔时效将于2022年10月底届满,目前已不足9个月时间。

济南高新在2月8日发布的《关于公司涉及诉讼进展情况的公告》中提及,“前期,部分投资者以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为由,对公司等提起诉讼。近期,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判决公司向投资者支付赔偿款合计约2343万元。”此前,在业绩预告公告中,济南高新还披露,公司因投资者诉讼事项,初步预计2021年需计提投资者诉讼赔偿损失约1亿元至1.3亿元。

分析人指出,根据证券维权案件经验来看,公司已对部分案件计提负债,意味着后续适格投资者参加索赔基本没有风险。

记者从上海沪紫律师事务所刘鹏律师处了解到,投资者向济南高新提起诉讼索赔一案前期已有投资者二审胜诉判决,部分案件已经胜诉并执行到位。

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及二审判决结果,刘鹏律师表示,凡在2015年4月2日至2018年5月2日(含当天)期间买入济南高新(600807),且于2018年5月3日及之后卖出或仍持有该股票而亏损的投资者,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11011)报名,参与诉讼索赔。目前该案仍在索赔时效中,律师将继续代投资者向公司提起诉讼索赔。

记者 李彦

扫码报名索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济南高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