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2022年工业软件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最全】2022年工业软件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中控技术(688777)、宝信软件(600845)、华中数控(300161)等

本文核心数据:上市公司营业收入、上市公司软件业务毛利率、上市公司软件业务营收占比等

1、工业软件产业上市公司汇总

工业软件行业目前是我国大力推动发展的行业之一,上市公司分布在工业软件各产业链环节。上游上市公司主要包括各类软硬件制造商,主要包括中国软件(600536)、太极股份(002368)、东方通(300379)等。中游上市公司为提供工业软件设备的厂商,主要包括用友网络(600588)、浪潮软件(600756)、金蝶国际(00268)等企业。下游应用上市公司主要包括新余国科(300722)、东华科技(002140)、川投能源(600674)等。具体上市公司信息如下:

2、工业软件行业上市公司业务布局对比

工业软件行业的上市公司中,各大企业的软件业务布局情况较好。用友网络、浪潮软件等公司业务占比较高,均在90%以上,从业务布局区域来看,国内市场布局较多,用友网络、宝信软件、华中数控均在华东、华南地区布局较多,其余上市公司也在积极布局华北等地区市场,具体业务布局如下:

注:由于企业未单独披露工业软件占比,故此处除大多采用软件占比。用友网络采用软件及云服务;浪潮软件采用软件及系统集成;金蝶国际采用销售软件及硬件产品;东华软件、宝信软件、川大智胜采用软件;中控技术采用工业软件。

3、工业软件行业上市公司工业软件业务业绩对比

目前,我国工业软件行业的龙头上市公司包括用友网络、浪潮软件、金蝶国际等。其中,从营收规模看,用友网络及宝信软件相关营收较高,2020年全年工业软件业务营收分别达到81.94亿元及67.18亿元,2021年上半年工业软件业务营收分别为29.51亿元及32.65亿元;从毛利率水平来看,2020年东华软件和用友网络毛利率较高,均在50%以上。

注:由于企业未单独披露工业软件占比,故此处除大多采用软件业绩。用友网络采用软件及云服务;浪潮软件采用软件及系统集成;金蝶国际采用销售软件及硬件产品;东华软件、宝信软件、川大智胜采用软件;中控技术采用工业软件。

4、工业软件行业上市公司工业软件业务规划对比

在我国“十四五”规划中,主要从推动工业软件技术发展及促进工业软件应用等方面对工业软件行业的部分进行规划。在近些年国家工业软件行业支持性政策频出的背景下,我国工业软件上市公司也相应提出了业务规划。其中大多数公司对新产品创新、加大研发、拓展市场等方面做出规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华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