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机会挖掘】数字经济获得多方力推 将是新基建重要主线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王焕城 2022-01-17 08: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会挖掘】数字经济获得多方力推 将是新基建重要主线)

国家发改委1月16日发文《大力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其中提出,要集中力量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适度超前部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础;深入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另悉,武汉市已将“加快壮大数字产业”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未来3年内,数字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将超过50%;东莞市政府发布的2022年“一号文”聚焦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3年将统筹安排财政资金不少于100亿元,推动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

安信证券认为受益方向主要有以下几个:1)建设方向:“纵、横”发力。“纵向”上,数字建设有望下沉至区县级乡村,结合“乡村振兴,相关信息化建设需求预计持续释放。“横向”上,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等重点行业信息化可能是未来建设的重点。2)核心技术:不仅加强关键领域研究,而且要形成自主可控生态。3)培育大型软件龙头:细分领域龙头有望迎来利好,同时行业龙头“出海”有望得到更多支持。4)安全:注重数据等安全和治理,网络安全是长期发展的主题。

政策已经对数字化发展做出了重要的指引,数字建设下沉、重点行业建设、核心技术研发、网络安全等成为建设重点,国产软件厂商有望成为数字中国的“先锋”。1)“一网通办”为代表政务信息化从市向区县下沉,带来较大增量市场,首推新点软件,建议关注博思软件;2)企业数字化领域,首推兼具国产化、云转型、工业互联网属性的用友网络;3)民生数字化新基建大有可为,重点推荐网格化管理、数字管网领域的超图软件、数字政通、电科数字,以及安防领域海康威视与大华股份;同时建议关注智慧充电桩、智慧停车场领域朗新科技、捷顺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华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