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LED行业景气度回暖 封装龙头木林森预计净利润增长近3倍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LED行业景气度回暖 封装龙头木林森预计净利润增长近3倍)

受益于LED行业景气度回暖,市场需求向好,LED封装龙头木林森(002745)预计公司2021年将实现净利润11-12亿元,同比上年增长最高近3倍。

公司高管预计,今年封装业务订单饱满,产能利用率将维持在较高水平;公司积极规划 Mini led 产品的量产出货,期待未来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盈利将创新高

经预测,木林森2021年将实现归属公司股东净利润11亿元至12亿元,有望实现历史最高盈利水平,同比上年同期增长264.55%-297.70%;扣非后净利润将实现10.5亿元至11.5亿元,同比增长279.20%-296.27%,基本每股盈利0.74 元/股–0.81 元/股。

木林森表示,报告期内,LED行业景气度回暖,下游需求向好,公司主要产品的销售价格和销量都有所上涨;另外,公司收购的朗德万斯运营成效显著,通过持续升级产品和整合品牌与渠道,实现朗德万斯利润的稳步增长;同时,公司加强内部管理,坚持降本增效,取得了较好效果。

去年前三季度,木林森实现净利润9.37亿元,同比增长36%,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14倍,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实现2.9亿元,这意味着去年第四季度公司净利润最高或实现2.64亿元,环比有所下降。

对于行业缺芯影响的应对,木林森高管日前接受调研时指出,公司向投资参股的淮安澳洋顺昌和厦门开发晶采购芯片,同时也向台湾晶电、三安光电、华灿光电、兆驰股份等国内外主要芯片生产商采购芯片,共同保障芯片供应,上游芯 片涨价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

市场表现来看,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木林森股价经历两轮调整,从去年9月7日最高位累计下跌约15%。

布局新型显示和储能业务

作为传统LED封装龙头,木林森通过收购LED照明龙头朗德万斯,大力发展高端照明,业务覆盖LED封装、照明品牌业务、LED应用产品与创新。

在日前接受机构调研中,公司高管介绍,一方面,木林森加强海外品牌建设和渠道维护,拓展在亚太、拉美等新兴 市场,加大新兴市场的 占有率,同时,利用欧美新基建持续推进和海外 LED 渗透率提升的契机, 提升在欧美的市场份额;另一方面,木林森将海外高成本 低效率的采购和制造环节全面转移至国内,精简人员降低成 本。同时将公司已有的LED照明封装产品逐步导入至朗德万斯的供应链,与朗德万斯的光源业务实现产业链的布局协同,使朗德万斯产品 的性价比优势更加凸显。

2021 年以来国内LED行业维持高景气度,公司高管预计今年封装业务订单饱满,产能利用率将维持在较高水平;公司积极规划 Mini led 产品的量产出货,期待未来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在Mini LED领域,木林森已经开发了全新的 Mini LED RGB 显示模组制造技术,其中包括 Mini LED 的电极技术、各向异性导电焊胶技术、热压 回流工艺技术及相关的配套设备,并积累了多项与之匹配的发明技术。 另外,公司 Mini LED 已经切入到显示屏领域,背光领域已在业务对接。

除了布局Mini LED业务,木林森还拓展植物照明、空净及 UVC 深紫外消杀业务,还布局分布式光储 一体化业务。

去年11月,木林森与朗德万斯、珠海和谐卓越投资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三方拟成立合资公司,主要在海外从事分布式户用和商用光伏系统和光储一体化业务,第一期拟投资总额 10 亿元;随即去年12月底,木林森披露拟与下属子公司深圳朗德万斯设立朗德万斯新能源有限公司,其中,木林森持股占比62.5%,未来公司将会根据新公司发展阶段及海内外市场需求,借助和发挥上市公司平台的资源优势,布局光伏和储能业务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兆驰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