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务公司涉游乐设施贸易存蹊跷 天海防务造假被罚:投资者勿忘索赔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许立婷 2021-12-17 10: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船务公司涉游乐设施贸易存蹊跷 天海防务造假被罚:投资者勿忘索赔)

天海防务(300008)12月16日公告,因2017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和未按规定及时披露重要合同进展情况两项违规,近日收到上海证监局出具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天海防务于今年1月25日因涉嫌违反证券期货相关法律法规,被上海证监局立案调查。《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的下达,意味着监管机构对公司的调查已经结束。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认为,凡是在2018年4月21日至2021年1月25日期间买入天海防务股票,且截至2021年1月25日仍持有股票的投资者可以向公司索赔。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6666)报名参与。

上海证监局查明,在2016年3月至2017年12月,天海防务全资子公司金海运涉嫌通过虚构相关游乐设施贸易业务,虚增金海运2017年营业收入6144.32万元,虚增营业成本2197.89万元,导致天海防务2017年年报涉嫌虚增利润总额3946.44万元,占天海防务2017年年报利润总额(21728.41万元)的18.16%。

天海防务现主营业务涉及船海工程、军工防务、新能源三大业务领域,主要业务涵盖船海工程研发设计、船海和港口机械工程技术咨询和监理、船舶和海洋工程总装制造、船舶和船用设备进出口、军辅船和军贸船设计建造、特种防务装备及军工配套产品研制、新能源应用技术研发和系统集成、天然气车船加注站点建设和运营、天然气工业用户供应、合同能源管理、能源贸易等业务。上海证监局认为,金海运的上述游乐设施贸易业务偏离其军品主业,且存在盈利畸高的情形。

上海证监局还查出该笔业务有其他造假痕迹。金海运的游乐设施贸易业务实质上无实物出入库,形成虚拟物流。与此同时,金海运将游乐设施销售至江苏环宇时,江苏环宇向金海运支付的货款中,有5000万元资金实质来源为金海运执行董事李露。

除上述违规外,天海防务还存在未按规定及时披露重要合同进展情况。一是,关于28000CBMLNG运输船建造合同,合同总价共计5.6亿元,占天海防务2012年度营业收入的210.1%,公司未及时披露交船主体变更意向情况。二是,关于DJHC8008、DJHC8009两份船舶建造合同,合同金额共计1.16亿美元,占天海防务2014年度营业收入的85.07%,公司未及时披露上述延长交船期情况。

对于上述违规情况,上海证监局拟决定,对天海防务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对其他7名相关责任人分别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50万元不等的罚款,罚款共计145万元。

记者 许立婷

扫码索赔登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海防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