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北证券:首予扬杰科技(300373.SZ)“买入”评级 目标价105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02 11:36: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北证券:首予扬杰科技(300373.SZ)“买入”评级 目标价105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北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扬杰科技(300373.SZ)“买入”评级,产能扩张叠加下游景气度高企,多年贸易手握大量优质客户,随着新产品不断推出,高速增长可期,目标价105元。

东北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贸工技”成功转型打造IDM功率半导体龙头。

公司2000年成立从事半导体贸易业务,2006年设立二极管产线进军功率器件业务,2009年设立4英寸产线,2016年设立6英寸产线。从贸易业务起家成功转型功率器件设计和生产,逐步实现二极管/三极管、晶闸管、MOSFET、IGBT、三代半导体功率器件全覆盖,广泛应用于电源、光伏、工控、通信、汽车等领域,是国内为数不多从贸易企业成功转型的功率半导体公司。

能源科技革命引领叠加国产替代,国内功率半导体行业景气度高企。

功率半导体是实现电能转换与电路控制的核心元器件,能源科技革命从更高的“电气化率”(新能源车等终端)和更好的能耗管理两个层面带来新的行业增量;另外功率半导体供需的地区结构呈现显著错配,欧美日地区集中了全球70%以上的产能,但中国和其他非欧美日地区占据67%以上的需求,主要功率器件的中国本土企业自给率约30-40%,主要为二极管/三极管等相关中低端器件,高端IGBT的自给率较低,本土企业利用国内疫情控制较好的时机快速提高市占率。

自有4/6英寸产能扩张保障公司基本盘,8英寸线与中芯绍兴战略合作推动IGBT和MOSFET收入快速增长。

2021年2月公司4/6四寸线扩产开工,据公开报道目前进展顺利,已经封顶,建成后年产1200万片的新能源汽车电子及大功率半导体晶圆,保障公司的基本盘:二极管相关产品产能需求;中芯绍兴目前已实现8英寸晶圆的大规模量产,月产能已增至70000片,良品率达到99%,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公司的IGBT和MOSFET产品将重点受益。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年总收入分别为43.2/58.2/76.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3/9.9/12.6亿元,EPS分别为1.4/1.9/2.5元,考虑到公司未来收入中Fabless的占比将不断增加,参考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公司2022E目标PE55x。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度和公司产能扩张不及预期;盈利预测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