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快手联合创始人杨远熙:数字经济创造商业价值,更要创造社会价值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快手联合创始人杨远熙:数字经济创造商业价值,更要创造社会价值)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吴文汐 广州报道  11月25日,由中国经济网、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快手科技共同承办的“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产业论坛”于广州隆重举办。本次大会以“行稳致远”为主题,汇集行业专家、学者与企业代表等,共同探讨中国网络媒体产业的健康发展之道。快手联合创始人、内容安全委员会主席杨远熙出席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过去十年,移动互联网在中国获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5G时代,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融合为新一代数字基础设施,推动了数字经济崛起,互联网已全面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为各行各业带来了发展的契机与挑战。

杨远熙在会上表示,未来产业变革将突出体现为三个方向:基于数字经济的新业态新模式将蓬勃发展;智能化将是大势所趋,虚拟现实融合为新场景;数字经济既要创造商业价值,更要创造社会价值。

数据显示,我国网民规模已超过10亿,形成了全球最庞大的数字社会。而如今,连接和互动的载体从图文全面转向视频。“消费互联网的连接方式、互动方式、交易方式创造出新的场景、新的需求,也在推动供给侧、生产侧的加速变革,实体经济的数字化、产业价值链的重塑,正在诞生越来越多的新业态新模式。”杨远熙说。

据杨远熙介绍,第三方机构预测,未来三年直播电商的年均复合增速为58.3%,2023年直播电商规模将超过4.9万亿元,发展势头强劲。

另一方面,杨远熙表示,数字经济在重塑物理空间和实体经济,也同时在打造一个更大的数字空间,而对于媒体行业来说,内容创作的智能化尤其值得关注。“媒体的数字化转型升级,需要大胆运用新技术、新机制、新模式,以实现宣传传播效率的最大化和传播效果的最优化。视频识别、智能创作、AI美颜、智能语音、混合现实等底层技术将让视频创作更加高效和智能。”

据杨远熙透露,快手即将推出AI开放平台,以顺应数字经济的变革方向。把AI核心技术整合形成行业解决方案,面向包括媒体产业在内的各行各业转型升级,提供支持与服务。

数字经济为各行各业的发展带来新动能、新生产力,但同时,数字经济的变革也需注重其有序、健康发展。

杨远熙对此表示:“数字经济最终要赋能于人,为所有人提供用得起、用得上、用得好的数字基础设施、产品和服务,需要大力度缩小数字鸿沟,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他认为,无论平台还是个体都是数字生态、数字空间的营造者,既要抓住机会发展,更要守护好人间烟火。

点击了解更多>>>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

点击了解更多>>>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产业论坛

(作者:吴文汐 编辑:钟映佳)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