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军工板块领涨一级行业 公募基金连续两个季度增持

来源:金融界网 2021-11-18 14:22: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军工板块领涨一级行业 公募基金连续两个季度增持)

来源:金融界网

金融界网11月18日消息  国防军工板块今日在28个一级行业板块中涨幅第一,为2.63%;同时航天装备板块也同时在102个二级行业板块领涨,涨幅达到4.07%。

从具体个股来看,景嘉微(300474.SZ)涨幅20%,报193.73元。其最近一个月获得9家券商关注并给予买入评级。东吴证券认为,该公司研发的JM9 系列图形处理芯片已完成流片、封装阶段工作及初步测试工作,性能符合设计预期。产品大幅拓展了应用场景。这标志着景嘉微具备了进入民用通用市场的 实力。公司 GPU 产品更新迭代速度持续缩短,未来有望每年推出一款 新产品,2023 年有望推出 AR/VR、AI 计算系列产品,不断补全产品矩 阵,打开新市场,追赶世界领先水平。

此前有投资机构研报称公募基金连续两个季度增持军工,持仓占比创新高,航空航天仍是机构重仓首选。

数据显示,公募基金连续两个季度增持军工,持仓占比创新高。2021年Q3基金重仓的军工市值占比继续提升,达到4.33%,环比上季度增加0.71个百分点,持仓占比创下近几年新高,超出板块市值比重1.3个百分点。此外,重仓军工股的主动型基金数量为2062只,环比增42.11%。这意味着在去年4季度大规模增持军工股后,今年三季度重仓军工股基金数量又创新高。

从增持幅度较大的个股来看,紫光国微蝉联军工第一大重仓股,持仓市值大幅增加32.54%,振华科技、中航光电位居其后。中航机电、鸿远电子获大幅增持,成为新晋十大重仓股。2)航空航天仍是机构关注重点,前十大重仓股中,中航光电、中航沈飞、抚顺特钢等主要集中在航空航天赛道,紫光国微、振华科技、鸿远电子等上游信息化标的,其航空航天配套比例也相对较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振华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