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健康儿童行动五年提升计划发布 大东方聚焦儿科医疗服务赛道保障儿童健康成长

来源:发布易 作者:大东方 2021-11-09 17:12: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东方2021年在儿科医疗服务领域进行了全面布局,公司旗下“健高儿科”聚焦于儿童的生长发育,“雅恩健康”侧重于儿童行为心理发育干预,公司正围绕“儿童全成长周期健康管理”战略不断深耕夯实。

(原标题:健康儿童行动五年提升计划发布 大东方聚焦儿科医疗服务赛道保障儿童健康成长)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健康儿童行动提升计划(2021—2025年)》(下称“提升计划”)。提升计划明确指出,坚持儿童优先,共建共享;遵循儿童优先发展理念,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保障儿童健康;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保生存向促发展转变,构建整合型儿童健康服务体系,推进儿童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到2025年,主要目标包括:5岁以下儿童生长迟缓率控制在5%以下,儿童肥胖、贫血、视力不良、心理行为发育异常等健康问题得到积极干预等。

作为A股市场首家聚焦于儿科医疗服务赛道的上市公司,大东方(股票代码:600327)2021年在儿童医疗服务方向进行了深入布局。公司于2021年5月收购的健高儿科是国内收入规模最大的儿科连锁机构,其主要业务聚焦生长发育,从“儿童内分泌”身高问题业务切入,正逐渐发展成为“全发育”门诊,致力于成为儿童“全发育”诊疗专家,形成具备多元化专科特色的儿科连锁医疗机构。公司于2021年8月收购的雅恩健康,是一家主要为儿童行为心理障碍提供个性化康复训练的连锁机构,其中孤独症谱系障碍患者康复业务占比达到50%左右。目前健高儿科运营门诊有16家,雅恩健康也有15家康复机构分布在六座城市,大东方目前拥有的儿童医疗机构数量已达31家。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提升计划中多处提及儿童心理服务,加强儿童心理行为发育监测与评估,探索建立以儿童孤独症等发育异常为重点,在社区可初筛、县级能复筛、专业医疗机构诊断和康复的服务网络。据了解,我国现有约一千万的孤独症患者,其中12岁以下儿童有200万,给社会和家庭带来非常大的压力和负担,也成为日益突出的社会问题。

雅恩健康多年以来正是致力于儿童心理康复干预,以语言/言语康复为入口,以其他行为心理问题改善为延伸,培养儿童自身适应社会的能力。根据相关收购公告显示,雅恩健康成立于2005年,以“发展学派”为理论基础发展儿童康复课程体系,其不仅着眼于特殊儿童掌握具体场景下的动作反应,更强调儿童的社会(社交)属性,把儿童看作一个独立的个体,重视其在不同场景下的主动的学习、交流和互动能力,雅恩健康是我国业内少数拥有比较完整的发展学派体系的机构。

公开信息显示,2021雅恩国际自闭症公益论坛10月30日-31日刚刚成功举行。论坛以“拥抱自闭症,沟通无障碍”为主题,集结PECS(图片交换沟通系统)联合创始人、国内外知名的自闭症领域、教育领域专家、香港协康会专家及国内三甲医院一线主任医师,国内外大咖云集。为期两天的论坛,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医护人员、科研工作者、特教老师、自闭症儿童家长以及关注自闭症儿童的爱心人士,超过1万人次走进雅恩国际自闭症公益论坛直播间。雅恩健康创始人边琼霞表示:“雅恩健康会一如既往,以专业、务实、真诚、卓越的态度面对每一个自闭症家庭,为儿童的语言沟通能力提供专业支持,共同探索干预与多场景支持综合康复发展方向,为中国自闭症行业的整体发展而不懈努力。”

大东方均瑶医疗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在儿童医疗服务方向的布局,主要着眼于儿童全生长周期的健康管理,包括儿童体格发育和儿童心理行为发育,未来还将进一步加大公司医疗板块在儿科方向的资源投入。公司正深入学习《健康儿童行动提升计划(2021—2025年)》的精神,积极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为我国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东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