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午评:A股三大指数震荡走高创业板指涨0.46%,环保股爆发,民航机场板块抢眼

来源:金融界网 2021-11-08 11:32: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A股三大指数震荡走高创业板指涨0.46%,环保股爆发,民航机场板块抢眼)

来源:金融界网

金融界网11月8日消息 今日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盘初大小指数现跷跷板效应,随后集体呈震荡态势,午前陆续翻红。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0.1%,报3495.04点,深成指涨0.03%,报14467.53点,创业板指涨0.46%,报3368.18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770.2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出1.45亿元。两市68股涨停,3股跌停(含ST股)。

行业板块方面,环保工程、民航机场、旅游酒店、贵金属、钢铁行业等涨幅居前,医疗行业、食品饮料、船舶制造、电力行业、农牧饲渔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盐湖提锂、医废处理、电子竞技、元宇宙、培育钻石、在线旅游等概念表现抢眼。

环保板块强势爆发,京蓝科技、兴源环境、博天环境、金圆股份、科融环境、雪迪龙、菲达环保、顺控发展、同兴环保、盾安环境集体涨停;

锂电池板块盘中异动,博迁新材、璞泰来、纳尔股份、宁波精达、中国宝安、永兴材料涨停;

新能源车板块活跃,京泉华、沪光股份等涨停,鹏辉能源、悦达投资、长鹰信质等涨幅居前;

旅游酒店板块反弹,凯撒旅业、首旅酒店涨停,锦江酒店、宋城演艺等涨超5%;

民航机场板块冲高回落,中国国航、南方航空触及涨停,白云机场、上海机场、春秋航空。吉祥航空亦有出色表现;

电竞概念高开,天神娱乐涨停,新文化、盛天网络涨超10%;

稀土永磁概念盘中冲高,包钢股份一度逼近涨停,龙磁科技、北方稀土、广晟有色、盛和资源等跟涨;

贵金属板块普涨,贵研铂业、赤峰黄金、银泰黄金、紫金矿业均有出色表现;

食品板块持续走低,青岛食品、仲景食品、天味食品跌超5%;

个股方面,重组复牌,南岭民爆连续四日涨停;

拟收购赫普能源51%股份,杭锅股份涨停;

子公司拟投建30万吨/年电解液项目、10万吨/年液态锂盐项目,石大胜华涨停。

【机构策略】

山西证券表示,目前A股整体业绩与估值的配比较为合理,宏观政策、流动性环境较为友好,长期看震荡向上走势有望延续,中短期将延续震荡波动和结构性行情,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业绩景气主线,一是景气有望维持高位的新能源、军工、科创成长方向,二是开始由底部弱势复苏的部分消费领域。

海通策略称,每临近岁末,投资者很关心和期待跨年行情,从历史上看跨年行情是一个相对宽泛的概念,启动也有早有晚。跨年行情每年都有,但启动时间差异较大。A股存在跨年行情这一特征的原因是,岁末年初A股基本面数据少,年初资金利率通常有所回落,开年投资者风险偏好较高,从政策周期看这期间也往往是重大会议召开时间窗。今年9-10月市场整体偏弱、宽基指数处窄幅震荡之中,借鉴历史经验,今年跨年行情有望较早启动。

安信证券提到,建议投资者积极把握市场震荡环境中的布局机会,结构主线围绕“宁组合+CPI”,重点把握三条线索:第一、以“宁组合”为代表的高景气长赛道(中长期持续看好);第二、CPI涨价链;第三、元宇宙等产业新方向。重点关注行业:风电、新能车(锂电池、汽车零部件)、食品饮料、农业、光伏、半导体(高端芯片/设备)、军工等。主题关注元宇宙、碳中和。

粤开证券建议,均衡配置成长+消费板块。1)坚守高景气高成长板块的配置机会。从三季报情况来看,科技成长板块边际改善明显,归母净利润增速边际改善较大的行业为通信/电气设备/计算机等,其中半导体、新能源车、光伏设备等细分行业净利润累计增速较高,随着流动性有望边际宽松,业绩边际改善+受益于流动性宽松,成长板块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建议继续关注以新能源为代表的高景气高端制造方向的投资机会。2)均衡配置下着重挖掘优质低位品种,尤其是今年以来跌幅较大的大消费板块的低吸机会。三季度大消费板块的业绩表现整体较为平淡,休闲服务、食品饮料以及部分可选消费品等大消费板块整体的基金仓位回落居前,接近历史低位水平,随着进入四季度PPI有望见顶回落,成本压力将逐步缓解,届时消费盈利有望企稳或环比改善,建议关注alpha属性的优质大消费龙头公司,增配低估值绩优板块,进行均衡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宝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