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方雨虹携手瑞和股份深化光伏屋面一体化业务 实现产品结构优化升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方雨虹携手瑞和股份深化光伏屋面一体化业务 实现产品结构优化升级)

11月5日,东方雨虹(SZ.002271)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与瑞和股份(SZ.002620)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光伏屋面一体化领域进一步深化业务合作。据悉,光伏发电项目工程服务体系将促使新型绿色建筑材料需求的进一步提升,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提升东方雨虹的市场份额及发展空间。



携手瑞和股份深化光伏屋面一体化业务


东方雨虹致力于新型建筑防水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防水工程施工业务领域,目前该公司已形成以主营防水业务为核心,民用建材、建筑涂料、特种砂浆、建筑粉料、节能保温、建筑修缮、非织造布、特种薄膜等多元业务为延伸的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该公司也是国内建筑防水行业首家上市公司。


11月5日,东方雨虹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与瑞和股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以共同发展为目标和根本利益,在光伏屋面一体化领域进一步深化业务合作,在全国范围内共同推动“BAPV”和“BIPV”光伏发电项目,同时,在双方所辖业务渠道途径包含的各类建筑的修缮类、加固类、翻新类修缮项目,专项设备勘察技术咨询服务事项及由此衍生的修缮材料供应及施工项目开展合作。具体合作模式包括:双方共同研发光伏屋面一体化工程,加强深度合作;双方共同推动光伏屋面市场营销及修缮领域拓展工作;双方市场销售渠道共享,共同推进TP0光伏一体化、既有建筑光伏防水改造、修缮领域的市场拓展等。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关注到,瑞和股份主要从事政府机构、房地产开发商、大型企业、高档酒店、交通枢纽、园林绿化等综合性专业化装饰设计、工程施工业务,以及光伏电站运营、光伏项目施工安装等。瑞和股份拥有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建筑幕墙工程专业承包、消防设施工程专业承包、建筑工程施 工总承包等资质,具备承接各类建筑装饰工程的资格和能力,是建筑装饰行业内资质种类、等级齐全的建筑装饰企业之一。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东方雨虹与瑞和股份将共同研发光伏屋面一体化工程,加强深度合作。优势互补,形成供应链合作,双方共同研发光伏屋面一体化项目服务体系。包括项目开发、方案设计、材料采购、施工合作、运维服务等。东方雨虹在工民建领域和基础建设领域、修缮领域等推广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瑞和股份在能源领域、工业建筑光伏应用领域有独特的综合优势,双方可以资源共享,在新产品推广、产品体系认证、行业标准规范助推等展开多维度多元化合作,从研发、生产、销售、施工服务一体化,形成完整的供应链闭环。


此外,双方将在市场销售渠道共享,共同推进TP0光伏一体化、既有建筑光伏防水改造、修缮领域的市场拓展等。除工程项目类合作外,双方拟共同开发建设“BAPV”和“BIPV”光伏发电项目EPC工程的设计、施工。东方雨虹负责有关“BAPV”和“BIPV”光伏发电项目屋顶防水设计方案并提供防水材料,并承接施工项目,具体项目合作由双方另行签署项目合作协议进行约定。


实现资源共享 提升市场份额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了解到,国家明确提出鼓励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的发展,因而分布式光伏发电和建筑光伏一体化或将成为我国未来光伏产业的重要发展方向。东方雨虹此次与瑞和股份建立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旨在深入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展,充分践行绿色建筑、绿色建材、节能建筑等国家战略,促进建筑领域绿色低碳转型,助力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同时,东方雨虹深耕TPO柔性屋面系统十余年,为汽车、航空航天、电子通信、烟草等众多工程领域提供TPO屋面系统施工服务和技术支持,积累了丰富的屋面工程实践经验和成功案例。


此外,针对市场空间较大的既有建筑物修缮市场,东方雨虹通过优质的产品、专业技术和系统服务为各类建筑提供修缮类、翻新类及加固类等服务,目前已形成涵盖既有建筑的改造,涉及结构、鉴定、技术咨询、施工及财产保险等多维度建筑修缮综合服务体系。因此,此次合作将依托东方雨虹现有TPO等产品及BIPV屋面系统、多维度建筑修缮综合服务体系,立足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的核心定位,不断丰富绿色建材产品品类,提升产品品质、实现产品结构及系统服务的优化升级,探索并培育光伏屋面一体化领域新的业务增长点。


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共同研发光伏屋面一体化工程及项目服务体系,此举将进一步提升东方雨虹光伏领域工程及项目服务体系的研发及核心技术水平,进而提升核心竞争力。双方实现资源共享,此举将对东方雨虹的业务发展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和积极影响。


另一方面,双方共同推进TPO光伏一体化、既有建筑光伏防水改造、修缮领域的市场拓展等,此举有利于东方雨虹光伏领域业务拓展,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光伏发电项目工程服务体系的推广应用或将带动大量既有建筑光伏防水改造及新建建筑的防水市场需求,房屋修缮与城市设施结构的更新也将促使新型绿色建筑材料需求的进一步提升,上述合作将进一步东方雨虹的市场份额及发展空间,为其未来持续稳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将对上述合作的后续进展,以及东方雨虹未来业绩表现保持关注。


(责任编辑  张丽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雨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