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定增尚在进行中我爱我家三季度净利润变脸跳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定增尚在进行中我爱我家三季度净利润变脸跳水)

作为最早成立的全国性房地产中介服务连锁企业之一,我爱我家(000560.SZ)在上半年取得营收、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55.86%、840.20%的业绩后,公司三季度业绩净利润突然大幅“跳水”。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注意到,我爱我家定增方案进程为,公司于9月28日发布了《关于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之反馈意见回复的公告。


三季度业绩跳水


10月29日,我爱我家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该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2.51%至89.46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95.40%至4.77亿元。第三季度,该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滑0.06%至28.17亿元,净利润同比下滑52.40%至0.97亿元。



谈及前三季度营收入增长,我爱我家表示原因如下:1.上年同期受疫情影响,业务成交量较少;2.本期随着数字化战略的深入推进,公司线上流量大幅提升,有效支撑业绩增长;3.公司本期规模扩张提速,网点覆盖能力和核心城市的市占率均有所提高。


我爱我家三季度业绩不理想的背后,是整个行业仍在调整期。


2021年7月中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与中央政治局会议再次重申“房住不炒”和“三稳”目标,指出要高度重视房地产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求城市政府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在中央“一城一策”的调控政策规划下,地方政府不断发挥各自主观能动性,房地产调控政策趋于细化。一线城市进一步补全调控政策漏洞,二线和热点三四线城市不断结合本地市场特征,制定符合本地特色的市场调控政策,通过限价、限售、限购、二手房成交参考价格、加强房地产市场资金流入等多种方式,查缺补漏的进行房地产调控。


三季度以来,从上海严格执行二手住房挂牌房源价格核验,到深圳、广州等发布二手住房小区成交参考价格,再到海南省开展住房租赁市场专项整治等,各地纷纷落实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顿规范工作。


2021年1-3季度,中央和地方密集出台调控政策,热点城市持续完善政策“打补丁”,叠加信贷环境收紧,22城实施集中供地,购房者置业节奏放缓,市场预期转变,全国房地产市场迅速降温。


我爱我家主营业务包含房地产经纪服务、房屋资产管理、商业资产管理等。截至2021年6月30日,该公司业务覆盖北京、杭州、上海、南京、苏州、天津、太原、深圳等35个国内主要一、二线城市,全国门店总量4500家,员工总数约5.3万人(含加盟)。


稳健经营是我爱我家长期秉持的理念。二手房业务约占该公司营收的60%,新房市场变化对公司经营情况影响较小。我爱我家管理层认为,由于新房土地供应量和信贷规模的减小,未来新房供给会有较为明显的下降,而二手房交易将会更加活跃,以满足住房市场需求。


控股股东全额认购定增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注意到,根据我爱我家《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该公司拟募资金额不超过7亿元,用于数字化建设项目(一期)、直营城市公司人店规模提升项目(一期)、加盟业务扩张项目(一期)。


我爱我家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我爱我家控股股东西藏太和先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太和先机),太和先机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参与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


根据太和先机最近一年经审计财务报告,其母公司流动资产余额约为6.63亿元,且太和先机直接持有我爱我家17.45%的股份并持有其他非上市公司股权,上述公司良好的分红能力可以为其提供资金支持。


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太和先机将持有我爱我家股份6.39亿股,占我爱我家总股本的24.74%;谢勇直接和间接合计控制我爱我家股份7.6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77%。


(责任编辑  张丽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我爱我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