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光大证券:首予九丰能源(605090.SH)“买入”评级 目标价35.1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20 10:06: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光大证券:首予九丰能源(605090.SH)“买入”评级 目标价35.1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光大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九丰能源(605090.SH)“买入”评级,预计2021-23年净利润分别为10.38/14.03/18.1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2.34/3.17/4.1元/股。通过相对估值和绝对估值公司当前股价均明显被低估。采用相对保守预测,给予公司2021年约15倍PE,对应目标价为35.1元。

光大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LNG、LPG为两大业务支柱,长约+现货业务模式保证灵活调配。

公司是国内专注于燃气产业中游及终端领域的大型清洁能源综合服务提供商,经营产品包括液化石油气(LPG)、液化天然气(LNG)等清洁能源以及甲醇、二甲醚(DME)等化工产品,其中主营产品为LNG、LPG,2020年营收占比分别达到50.0%、45.2%。公司采购以境外为主,LNG方面长约与现货灵活调配,其中长约价格挂钩Brent和JCC,现货价格参考JKM;LPG方面采取年度合约和现货的方式,价格主要与CP或FEI指数挂钩。

LNG一体化优势显著,在建LNG接收站助力公司打开成长空间。

公司在LNG方面,公司已与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及国际七大石油巨头之一的意大利埃尼集团(ENI)签订了LNG长期采购协议,并与国际市场其他知名LNG供应商达成框架合作协议;凭借优良的国际能源接收与储备库资源、良好的交易信用,公司与国际原油巨头深入合作,保障自身原料供应。目前公司于东莞拥有一座年周转量100万吨的LNG接收站,系国内首个民营接收站;

规划方面,公司LNG管道产能预计于2021年10月完成扩建,届时其流通量将达到246万吨/年;此外,公司控股30%的江门接收站有望于2024年建成投产,其年周转量为300万吨。配套天然气管道以及江门接收站的投产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LNG业务规模。

公司是华南地区第一大LPG进口商,煤改气政策推动公司LPG应用转型。

公司依托东莞立沙岛综合能源基地,已建立起强大的LPG储备和销售网络,连续多年成为华南地区主要的LPG进口商之一,并在国际采购市场上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一定的影响力,目前公司已与雪佛龙、维多、托克等国际知名能源公司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公司LPG下游主要用于民用燃气领域,目前华南地区工业煤改气进程有所提速,但仍有一定的阻碍:目前广州居民部分老城区并不具备改造条件,因此这部分民用LPG应用短期内并不会被LNG替代,未来公司也在积极拓展新的下游LPG客户群体,把化工原料需求客户作为LPG业务新的增长点。

风险提示:汇率风险,上游采购价格波动风险,次新股股价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大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