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云鼎科技拟收购山能数科50.10%股权 持续扩大业务范围增加利润增长点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云鼎科技拟收购山能数科50.10%股权 持续扩大业务范围增加利润增长点)

10月15日,云鼎科技(000409.SZ)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控股股东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能集团)持有的山东能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能数科)50.10%股权。


据悉,该公司成功撤销其他风险警示后更名为“云鼎科技”,为其后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上述收购完成后,云鼎科技的资产规模、业务范围会进一步扩大,也将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成功撤销风险警示 后续发展基础良好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关注到,云鼎科技曾用名为“山东地矿”,该公司因2016年度、2017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自2018年6月25日起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为“ST地矿”。


2021年4月8日,该公司发布公告称,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经审计显示,该公司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合计21.63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84.96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15.83万元,该公司向深交所提交关于撤销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申请。2021年4月12日开市起撤销其他风险警示,该公司证券简称由“ST地矿”变更为“山东地矿”,公司证券代码仍为“000409”,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度限制由5%变为10%。


2021年5月19日,该公司发布公告称,2020年度进行战略转型聚焦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化建设,将原有低效业务全部剥离,同时收购北斗天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斗天地)68.35%股权和山东兖矿国拓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拓科技)90%股权。其中,北斗天地主营业务为信息化技术服务,国拓科技主营业务为煤气化技术推广业务,两家企业均为高新技术企业。鉴于主营业务已发生变更,为全面、准确地体现该公司主营业务及战略发展方向,塑造品牌影响力,方便投资者更好理解公司发展情况,该公司决定变更公司名称为云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云鼎科技。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关注到,面对第四次工业革命下能源转型要求、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及复杂多变的市场形势,云鼎科技抓住国家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的重大机遇期和窗口期,聚焦能源科技的产业特色,乘势把握机遇,聚力提质增效。


云鼎科技发布的2021年半年报显示,该公司聚焦工业互联网服务,向信息化技术服务及煤气化专业技术服务领域纵深发展,为客户提供集系统研发、设计、实施、运营、维护于一体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2021年上半年,受合并报表范围单位减少影响,云鼎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29亿元,同比减少93.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20.47万元,同比减少55.94%。该公司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公司2020年上半年实施重大资产重组,通过非公开协议方式转让山东鲁地矿业投资有限公司51%股权,确认投资收益6163万元,计入非经常性损益。剔除2020年重大资产重组投资收益等非经常性损益影响,该公司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约139.01%。


此外,云鼎科技发布的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该公司预计7-9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约124.5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4.80%,由此可见成功撤销其他风险警示为该公司后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拟收购山能数科50.10%股权 持续优化产业布局


10月15日,云鼎科技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与山能集团签署了《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与云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山东能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50.10%股权之股权转让协议》(以下简称《股权转让协议》),为拓展在信息技术服务产业的服务范围及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奠定发展壮大基础,云鼎科技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控股股东山能数科50.10%股权。


根据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云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收购山东能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股权项目所涉及的山东能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资产评估报告》,以2021年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山能数科全部股东权益评估值为4111.71万元。云鼎科技拟购买山能数科50.10%股权对应的评估价值为2059.96万元,经交易双方协商后确定,此次交易的交易价格为2059.96万元。云鼎科技拟采用现金方式支付本次交易对价款,资金来源为该公司自有或自筹资金。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关注到,山能集团为云鼎科技的控股股东,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定,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但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山能数科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主要财务数据


公告显示,山能数科于2021年1月5日设立,性质为其他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1500万元,山能集团持有50.10%股权,深圳建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持有49.90%股权。山能数科主营业务为ERP建设与运维。通过深化ERP系统功能应用,拓展应用范围及应用深度,为客户提供基于ERP系统的矿业解决方案及专业实施、运维服务。2021年1月5日-2021年6月30日,山能数科实现营业收入为2358.49万元,净利润为559.04万元。


据悉,山能数科主要从事ERP的建设与运维,属于信息技术服务行业。上述交易有助于云鼎科技拓展在信息技术服务业务领域的范围和能力,符合该公司战略发展方向,有利于优化产业布局。


此外,上述交易完成后,山能数科将成为云鼎科技控股子公司,纳入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云鼎科技的资产规模、业务范围进一步扩大,也将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进一步提高该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竞争力,为其发展壮大奠定基础。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将对上述收购的后续进展,以及云鼎科技的后续业绩表现保持关注。


(责任编辑  张丽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鼎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