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前8月工业、消费、投资两年平均增速继续回落!制造业投资和青年就业有所改善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前8月工业、消费、投资两年平均增速继续回落!制造业投资和青年就业有所改善)

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和汛情等自然灾害对经济运行的冲击显现。

8月经济数据出炉: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5%

9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8月经济数据。

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3%,两年平均增长5.4%,比7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1-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1%,两年平均增长6.6%,比1-7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

8月份,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4.8%,两年平均增长4.4%,比7月份回落1.2个百分点。1-8月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17.7%,两年平均增长6.2%,比1-7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

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4395亿元,同比增长2.5%,两年平均增长1.5%,比7月份回落2.1个百分点。1-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1224亿元,同比增长18.1%,两年平均增长3.9%,比1-7月份回落0.4个百分点。

1-8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346913亿元,同比增长8.9%,两年平均增长4.0%,比1-7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

其中,1-8月份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2.9%,两年平均增长0.2%,比1-7月份回落0.7个百分点;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15.7%,两年平均增长3.3%,比1-7月份加快0.2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0.9%,两年平均增长7.7%,比1-7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此前不少市场分析机构期待,下半年随着经济稳定复苏,各项经济指标同比增速由于去年基数效应会呈现出“前高后低”的走势,但各项指标两年平均增速有望稳步回升。从实际数据走势来看,8月工业、服务业、消费、投资等指标两年平均增速,延续了7月回落态势。

7月多项宏观指标两年平均增速年内首次回落,在于7月国内散发疫情以及部分地区高温暴雨影响。8月经济运行仍然受疫情影响,尤其是消费、服务业等受影响较大,回落幅度较大。

不过,前8个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服务业生产指数两年平均增长6.6%、6.2%,虽然较前7个月略有回落(分别回落0.1、0.3个百分点),但经济运行整体较为稳定

8月部分经济指标有所改善,比如青年就业形势。1-8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938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85.3%。8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1%,与7月份持平。其中,16-24岁人口调查失业率为15.3%,比7月份下降0.9个百分点;25-59岁人口调查失业率为4.3%。

国家统计局发言人付凌晖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8月国民经济继续保持恢复态势,转型升级持续推进,创新活力不断释放,就业物价总体稳定,质量效益稳步提高,主要宏观指标处于合理区间。

付凌晖指出,总的来看,8月份国民经济继续保持恢复态势。但也要看到,当前国际环境复杂严峻,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和汛情等自然灾害对经济运行的冲击显现,经济恢复的基础仍需巩固。下一步,要有效实施宏观政策跨周期调节,巩固拓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作者:周潇枭 编辑:周上祺)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