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招商证券:维持璞泰来(603659.SH)“强烈推荐”评级 目标价200-215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14 09:32: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招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璞泰来(603659.SH)“强烈推荐”评级,维持目...

(原标题:招商证券:维持璞泰来(603659.SH)“强烈推荐”评级 目标价200-215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招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璞泰来(603659.SH)“强烈推荐”评级,维持目标价200-215元,公司负极从造粒起家逐步补齐石墨化、炭化等核心工艺,一体化的战略布局思路和企业执行力早已验证。未来公司负极业务开启大扩张,扩大产品和客户的打击面,并继续强化一体化优势;隔膜业务开启一体化布局;装备业务向整线发展。

招商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主打负极中高端市场,具备产品差异化。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人造石墨负极企业,目前已有负极产能10万吨,年底将达到15万吨,明年下半年四川一期产能投放后有望达到25万吨,市占率保持行业第一。公司技术积累深厚,凭借优秀的产品性能,牢牢把握中高端负极产品的市场份额,在消费类负极领域凭借优秀的比容量和快充等产品性能成为ATL主力供应商,同时在动力负极领域率先大规模配套LGC,并且正在加速开拓CATL等国内龙头电池企业内的份额。优质的产品与客户结构使得公司负极业务盈利能力行业领先。

石墨一体化布局再加速。

公司的石墨化布局在行业内最为领先,石墨化自给率超过70%。目前公司已拥有近7万吨石墨化产能,在内蒙和四川规划的石墨化产能25万吨,预计未来石墨化自给率近100%。石墨化环节能耗较高,随着双碳政策落地,石墨化等环节可能对负极材料产业产生进一步的影响,公司率先前瞻性在内蒙与四川等低电价地区大力建设石墨化产能,将继续保持一体化带来的成本优势。

石墨化技术正在革新,公司已经开始应用。

石墨化在负极成本中占比约50%,同时对负极性能也有较大影响。目前国内主流负极企业大部分采用坩埚法工艺,但坩埚法能耗和成本较高,环保也存在问题。公司是业内率先完成箱式石墨化改革的企业之一,山东兴丰、内蒙兴丰完成技改后,石墨化产能分别增加至2万吨、6万吨。相较于坩埚法,箱式炉产品单位耗电量可降低20-30%,单位面积上的日产出也更高。公司前瞻性布局石墨化与造粒等环节,并且在箱式法工艺布局领先,可能逐步拉开与同行的盈利能力差距。

隔膜和设备业务持续高增长。

公司涂覆隔膜产能继续扩张,目前具备15亿平产能,预计2022和2025年形成40和60亿平产能。同时,公司积极推进隔膜领域的一体化布局塑造更强的竞争力,一方面在四川加大基膜产能投放,另一方面前瞻性布局PVDF等涂覆原材料。锂电设备方面,涂布机业务在手订单超30亿,新产品在手订单超3亿,业绩高增长有保障。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政策和销量低于预期,产品价格持续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璞泰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