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盘面直击 - 正文

板块异动 | 各环节低库存缺煤延续 煤炭板块再度走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07 09:44: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7日,受各环节低库存缺煤延续消息影响,A股煤炭板块持续走强,截至发稿,云维股...

(原标题:板块异动 | 各环节低库存缺煤延续 煤炭板块再度走强)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7日,受各环节低库存缺煤延续消息影响,A股煤炭板块持续走强,截至发稿,云维股份(600725.SH)涨停;山煤国际(600546.SH)、中煤能源(601898.SH)、潞安环能(601699.SH)、山西焦煤(000983.SZ)、晋控煤业(601001.SH)等股拉升上涨。

据焦联资讯,环保督查组对山东地区开启第二轮环保督查,该地区焦企陆续落实限产,叠加部分地区因环保有主动限产行为,焦企限产形势趋严,焦炭供应量继续收缩。需求方面,钢厂焦炭库存暂处低位水平,目前对焦炭多以补库为主,部分钢厂因环保督查开工稍受影响,后期对焦炭需求或将小幅下滑。

安信证券研报指:综合来看,焦企生产成本压力较大,限产预期不断加强,限产范围存在扩大趋势,焦炭供应不断收紧,预计短期内焦炭市场将偏强运行。各环节低库存,缺煤形式持续,价格仍有支撑。据煤炭资源网数据,7 月社会煤炭总库存为1.06 亿吨,较去年同时期低1.72 亿吨,其中重点电厂库存较去年同时期低2600 万吨左右,重点港口库存较去年同时期低1700 万吨左右。各环节库存均处于低位,而产量释放较为缓慢,在北方冬季储煤需求释放的背景下价格有望保持强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焦煤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