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东兴证券:维持海大集团(002311.SZ)“强烈推荐”评级 主业饲料维持高增 水产养殖价格景气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29 09:24: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兴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海大集团(002311.SZ)包括成本优势和产品力在内的...

(原标题:东兴证券:维持海大集团(002311.SZ)“强烈推荐”评级 主业饲料维持高增 水产养殖价格景气)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兴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海大集团(002311.SZ)包括成本优势和产品力在内的核心竞争优势持续强化,将带来饲料主业的长期成长。预计公司21-23年归母净利分别为32.67/38.05/46.06亿元,EPS为1.97/2.29/2.77元,PE为36/31/26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事件:公司披露2021年半年报,公司2021H1实现营业收入381.91亿元,同比增长47.54%,实现归母净利润15.33亿元,同比增长38.82%。

东兴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主业饲料维持高增,养殖价格下行拖累业绩。公司主营业务饲料业务加速增长,上半年共实现饲料销量881万吨(含自用42万吨),同比增长34%。分品类来看,外销猪料、禽料和水产料销量分别为197、455和187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48%、12%和21%,饲料销量特别是猪料实现了超预期增长。盈利方面,饲料原材料涨价幅度超出了饲料价格涨幅,行业性盈利空间被压缩,但公司凭借原材料采购和期现结合的成本把控方式,实现了1.86亿元的衍生品投资收益,综合盈利能力稳中有升。公司生猪养殖业务出栏量稳步扩张,报告期内实现销售收入23.72亿元,同比增长77%。

由于公司外购仔猪成本较高叠加猪价Q2陡峭下行,养殖业务毛利率同比下降22个百分点,预计Q2亏损2亿元左右。半年报整体业绩复合预期。

一体两翼与内生外延,核心优势持续强化。分品类来看,水产养殖价格景气,投苗增长,有望带动水产料销量持续高增;生猪养殖的持续恢复将带来猪料需求的持续增长;禽料和反刍料通过定制化服务与行业深耕贡献增量。

从核心驱动来看,饲料原料高企压缩行业盈利,公司在配方、采购、生产、销售等多维联动下的成本优势和产品力持续凸显,内生成长实力强劲,同时公司还通过外延并购饲料产能,并购后利用公司现有资源从管理和信息化等维度为其赋能,将并购产能迅速整合,助力公司实现长期增长目标。此外,公司配套的动保苗种业务作为饲料业务的两翼,毛利率保持在50%以上,动保服务站为养殖户提供全面服务,也为公司贡献业绩增量。

风险提示:生猪产能恢复波动、市场苗推进和公司产品研发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大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