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调研记录|华凯创意(300592.SZ):亚马逊(AMZN.US)平台业绩占公司50-60%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28 16:50: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凯创意在6月23日接受调研时表示,亚马逊平台业绩只占公司50-60%。

(原标题:调研记录|华凯创意(300592.SZ):亚马逊(AMZN.US)平台业绩占公司50-60%)

智通财经APP讯,华凯创意(300592.SZ)在6月23日接受调研时表示,亚马逊(AMZN.US)平台业绩只占公司50-60%,其他主流平台也有做,如wish、ebay、lazada、速卖通,对于单个地区美国销售占比20%,主要欧洲国家各约10%,东南亚、日本、澳洲、俄罗斯都有相关市场份额,不依赖某个平台和市场。公司在泛品模式下继续做好现有业绩,同时规划在现有基础上布局精品业务。今年上半年物流费是有上涨,英国开始代扣代缴增值税,均可以转嫁到消费者身上,对公司利润率略有影响但影响不大。易佰网络今年收入增速较去年有所放缓,利润率也略微下降,但依托稳健的资产结构、资金沉淀和不断优化的系统支持,整体收入和利润规模和去年相比依然保持增长。

具体问答实录如下:

问:亚马逊之外是否有布局?怎么看待独立站带来竞争?

答:亚马逊平台业绩只占公司50-60%,其他主流平台也有做,如wish、ebay、lazada、速卖通,对于单个地区美国销售占比20%,主要欧洲国家各约10%,东南亚、日本、澳洲、俄罗斯都有相关市场份额,不依赖某个平台和市场。独立站以服装居多,而公司不做服装,因此没有对公司构成明显威胁,公司依然专注于第三方电商平台业务。

问:请王安祺总介绍一下交易背景及易佰情况.

答:本次交易于2019年启动,持续时间较长,中间也有些波折,首次申报未通过证监会审核后于2020年再次申报。去年创业板注册制落地至今一年时间重大资产重组只批了8单,今年以来只批了3单,跨境电商行业的并购重组只批了华凯创意1单。监管层面对该项目审查非常严格,我们作为企业与中介机构一起做了大量的核查工作,还聘请四大执行了IT审计和税务咨询。各方通过执行大量核查工作,验证了标的企业质量和财务真实性。监管层最终批准了该交易,从另一个角度验证了易佰网络财务质量和内控水平达到了上市公司要求。

问:精品类具体针对什么品类?

答:主要偏3c类偏多。小家电、灯具,扫地机器人等。

问:股权上面双方的规划?未来管理团队规划?

答:本次交易不构成重组上市,实控人没有变化,未来三年控制权稳定,各方已出具相关承诺。从锁定期看,周新华原有股份和本次认购配套融资的新增股份均锁定18个月,包括周新华配偶罗晔在内的四个业绩对赌方的新增股份锁定3年,确保主要股东的股权比例相对稳定,不会发生控制权变更。管理方面,易佰网络两个创始人有分工,胡范金负责战略发展、财务,庄俊超负责亚马逊和IT,其他核心管理人员至少在公司任期两年以上,相对比较稳定。

问:未来精品方面是否有拓展?

答:公司在泛品模式下继续做好现有业绩,同时规划在现有基础上布局精品业务,去年底开始已经在培养精品团队,也在不断吸纳市场上的精品类高级人才。

问:业绩承诺完成进度?

答:一季度未经审计数据已经公布,销售收入14亿元,净利润1亿元。跨境出口电商行业今年上半年面临的挑战比去年多:人力成本、运费涨得比较快;去年欧美疫情严重,政府发钱刺激消费,今年相对去年没有那么多;人民币升值等。易佰网络今年收入增速较去年有所放缓,利润率也略微下降,但依托稳健的资产结构、资金沉淀和不断优化的系统支持,整体收入和利润规模和去年相比依然保持增长。

问:毛利率是行业类较高水平,怎么保证的?选sku上还是有其他信息化方面?涨运费的影响?

答:所有产品在开发阶段有内部定价表,对毛利率有严格要求,有利润率考核,利润率低的产品不会进入公司体系内。未来销售稳定后,会小幅度提价。今年上半年物流费是有上涨,英国开始代扣代缴增值税,均可以转嫁到消费者身上,对公司利润率略有影响但影响不大。

问:请贺总说明下易佰系统相对于其他行业内竞争对手有何优势?

答:易佰网络为应对行业普遍存在的存货积压风险、资金短缺风险和经营效率痛点,持续投入智能化信息系统建设,其系统基础架构在跨境电商行业具有一定前沿性。公司通过对产品系统、采购系统等基础业务系统模块进行升级迭代,并重点开发优化智能刊登、智能调价、智能广告、智能备货等智能应用模块,使存货和资金周转能力显著提升。具体各模块的功能介绍和对财务数据的提升作用,可具体详见重组报告书的披露内容。

问:亚马逊调整有涉及到流量调整,希望卖家多去站外投广告做导流.目前有没有应对政策层面改动或者有没有内部投入广告的调整?

答:易佰网络的站内推广做的比较多,特别是在亚马逊平台上有和收入相比相对稳定的推广费率支出。和第三方电商平台合作的目标是卖家和平台双赢的局面。战略政策层面目前没有特别需要调整的地方。

问:去年清了库存,今后主售产品会有变化么.家居园艺需求下滑的话怎么应对消费者需求波动.

答:家居园艺、汽摩配、工商业、健康美容,这么多年来各个类目占销售额比重波动不大。当新产品销售量达到一定规模时,就从试卖品转为正式产品。当大量产品滞销,会从正常sku转为滞销sku。易佰网络的产品属性决定其单个产品或品类的销售规模不像精品电商销售额那么大,其产品具有功能性和消耗性特征,偏向细水长流,市场需求相对更加稳定。

问:高基数前提下,外国人购物习惯会有变更么?跨境电商制造业剪刀差收窄如何应对?

答:疫情对于消费习惯的改变,大家自己可以感同身受,一旦形成习惯后基本不可逆。很多报告说明国外消费从线下往线上转已经加速实现。虽然去年疫情刚来的时候国外消费者超额消费了一部分,但是整个购物习惯大势不可逆。对于剪刀差来讲,中国产品还是物美价廉,中国是工业体系最完善的国家之一。哪怕未来中国产品的竞争优势丧失,公司也可以去成本较低的国家采购。

问:最近部分跨境出口电商大卖家被亚马逊封号,易佰是否有类似风险?亚马逊在泛品类和精品类监管上是否有所差别?

答:近期部分精品类跨境出口电商公司被亚马逊封号,根据媒体报道,主要是刷单刷评等原因被封。亚马逊平台在禁止卖家刷单、刷评、塞小卡片向外导流等方面有非常严格的规定。易佰网络是泛品类跨境出口电商,执行多品类发展的经营策略,不重点发展自有品牌,产品售价在10-20美元的水平,SKU数量众多,2020年超过40万个,显著高于重点发展自有品牌的精品类跨境电商。部分精品类跨境电商可能存在通过刷单等方式提升线上店铺或产品的排名的动机,而易佰网络的产品类型、SKU数量规模决定其通过刷单方式提升收入规模和商品排名不具有必要性,也具备经济效益和可持续性。因此,易佰网络不存在上述刷空邮包、自买自卖等手段提高品牌和商品知名度或虚增收入的行为,也不存在因上述行为而被第三方电商平台处罚的情形。近期行业中部分精品类卖家账号被封未对易佰网络产生负面影响,反而亚马逊对相关情况进行整顿,对行业健康发展有帮助,对易佰网络也是切入精品业务的一个机会,带来了新的机遇。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来源于企业发布的投资者活动记录表,文字略有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原始纪录以及更多信息请参考企业相关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凯易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