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品需求进入上升趋势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1-06-16 09: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油品需求进入上升趋势)

过去一周,美油WTI创2018年10月以来最高,布油Brent盘中触及了2019年5月以来最高。

我们看到了这些新的证据,表明原油需求上升的趋势在加强。第一是印度6月7日放松了出行限制,印度最大的两个城市德里和孟买的交通量开始快速回升。第二是中东国家开始进入夏季,且气温比正常年份更高,中东国家夏季发电用原油或燃油量将提升。第三美国需求进一步增长,6月6日当周,美国高速行驶里程数再次超过2019年同期,4月11日当周,因假日曾出现一次,此次我们认为将是拐点。第四持续低迷的欧洲航空量也出现了改变,过去一个月欧洲飞机飞行次数增长了34%,比2019年同期下降54%,此前数月曾持续比2019年低65%。

从市场的反应看,基金净多持仓继续攀升。据美国商品期货管理委员会每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8日的一周,非商业投资者在纽约商品交易所持有的原油期货持仓多头增加,空头下降,净多持仓从49万手增加到51万手。全球成交量最大的WTI市场净多持仓过去两周净多出现攀升,近一年都没有大幅增长,两周的攀升后也在过去一年的震荡区间内,市场的投机热情远未充分发酵。原油供应端变化较小,美国产量持稳于1100万桶/日,减产联盟下次产量决议将在7月初商讨,美伊和谈时间较为尴尬,6月18日的伊朗总统选举提升了和谈的不确定性。

需求向好的证据越来越多,供应没有相应增加,关于美联储退出宽松货币政策的讨论可能短暂拖累油价,供需面则推升油价继续走高。

董丹丹(混沌天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