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财报解析 - 正文

国开证券:迈瑞医疗(300760.SZ)国内医疗器械龙头,给予“推荐”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5-24 15:4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开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迈瑞医疗(300760.SZ)国内医疗器械龙头,业绩快速...

(原标题:国开证券:迈瑞医疗(300760.SZ)国内医疗器械龙头,给予“推荐”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开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迈瑞医疗(300760.SZ)国内医疗器械龙头,业绩快速增长。预计公司2021-2023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243亿、277亿、313亿,分别同比增长15.75%、14.01%和12.65%;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2亿、96亿和108亿,分别同比增长23%、17%和13%;实现EPS分别为6.74、7.91和8.92元/股。以2021年5月7日收盘价计算2021年动态估值约63倍,继续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国开证券指出,公司作为国内医疗器械的行业龙头,借助此次新冠疫情的全球蔓延,海内外的品牌力和竞争力都大幅增,未来产品和市场均有较大的拓展空间。公司发布2020年年报和2021年一季报,2020年度公司实现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0.26亿和66.58亿,分别同比增长27%和42.24%。公司2021年一季度实现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7.81亿和17.15亿,分别同比增长21.93%和30.59%。

国开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财务概况:公司发布2020年年报和2021年一季报,2020年度公司实现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0.26亿和66.58亿,分别同比增长27%和42.24%。另外,公司2021年一季度实现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7.81亿和17.15亿,分别同比增长21.93%和30.59%。整体看,公司2020年全年业绩略超此前预期,同时今年一季报也继续保持了快速增长态势,发展势头良好。

疫情极大的推动了公司全球范围内的品牌力和渗透率提升。公司三大产品线均有疫情受益产品,生命信息与支持类产品线受疫情推动最大。2020年公司海外业务收入达到99.16亿,占总收入比重约47%,同比提升41%。公司去年在国际市场完成了700多家高端客户的突破,超过了历年国际市场高端客户突破数之和。

生命信息与支持类产品线是去年业绩增长主要推动力。去年该产品线实现收入约100亿,占比48%,同比增长54%,收入占比大幅提升。公司将加大在呼吸机、输注泵、AED、微创外科业务的器械和耗材等业务的研发投入,力争达到全球领先水平。

体外诊断类产品线国内加速恢复,国外拓展空间大。去年该产品线实现收入66.46亿,占比32%,同比增长14.31。去年体外诊断类业务中常规试剂受国内疫情影响增长放缓,但从今年一季度情况看,增长良好,已在加速恢复中,在去年低基数上,预计今年IVD常规试剂销售将重回高增长。公司IVD业务国际市场正在快速开拓中,公司将逐步推动IVD业务在国际市场从小样本量实验室向中样本量实验室的突破。

医学影像业务去年受国际市场拖累。去年公司该产品线实现收入41.96亿,占比20%,同比增长4%。公司未来将继续开发完善妇产、心血管、麻醉、介入等临床解决方案,并通过对超高端超声领域的技术积累,实现高端客户群突破。

风险提示:业绩增长不及预期;进口替代进度低于预期风险;产品竞争加剧风险;贸易摩擦超预期对海外业务的影响;中美关系全面恶化;汇率变动对海外业务的负面影响;医疗卫生建设相关政策执行力度低于预期;海内外宏观经济下行风险;股票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迈瑞医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