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调研记录|中科创达(300496.SZ):拥有200多家智能网联汽车客户 在全球没有完全类似的竞争公司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5-21 17:2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科创达在5月18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在2021年,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利用好现有的客户基础,整合全球销售渠道,继续拓展智能汽车市场,扩大智能驾驶舱的优势,创新和突破自动驾驶,构筑车云一体操作系统。

(原标题:调研记录|中科创达(300496.SZ):拥有200多家智能网联汽车客户 在全球没有完全类似的竞争公司)

智通财经APP讯,中科创达(300496.SZ)在5月18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在2021年,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利用好现有的客户基础,整合全球销售渠道,继续拓展智能汽车市场,扩大智能驾驶舱的优势,创新和突破自动驾驶,构筑车云一体操作系统。公司通过全栈式操作系统技术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全球领先性,建立了“必需性”及“稀缺性”的优势。同时,受益于5G智能手机的渗透率的快速提升,另外也得益于中高端机型的渗透。再加上公司和全球头部厂商都有着深入和密切的合作,都为公司智能软件业务带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公司拥有200多家智能网联汽车客户,包括主机厂,Tier1厂商,和其他许多从不同领域切入到汽车产业的其他公司。

具体问答实录如下:

问:请介绍一下与客户的业务模式

答:公司为客户提供的业务模式,主要分为软件开发、技术服务,这个是基于NRE收费的模式。公司还提供软件许可模式,即授权客户使用本公司自主拥有的软件产品等知识产权,按照授权期限或客户搭载本公司软件的产品出货量收取相关授权费用的业务模式。另外,公司也提供商品销售模式,向产业链内各类厂商销售软硬件一体化产品。

问:当客户组建自己的软件开发团队时,公司是否遇到来自客户的竞争?

答:由于软件定义汽车行业,软件的重要性越发明显。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全栈式OS产品和技术提供商,具有广泛的操作系统实力来支持客户赢得市场。公司的软件实力,使公司成为客户联合开发的理想合作伙伴。公司通过和客户的战略合作,帮助客户产品快速推向市场。举例来说,2020年3月,公司与广汽研究院宣布成立“广汽研究院-中科创达智能汽车软件技术联合创新中心”,双方携手打造软件和应用创新的基地。2020年9月,公司与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零束软件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的深度合作关系,共同打造全球领先的智能网联汽车软件平台。

问:在智能汽车领域,如何在现有客户和新客户扩展业务?

答:在2021年,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利用好我们现有的客户基础,整合全球销售渠道,继续拓展智能汽车市场,扩大智能驾驶舱的优势,创新和突破自动驾驶,构筑车云一体操作系统。

问:在智能软件领域,公司的业务增长引擎是靠什么来推动的?

答:公司通过全栈式操作系统技术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全球领先性,建立了“必需性”及“稀缺性”的优势。同时,受益于5G智能手机的渗透率的快速提升,另外也得益于中高端机型的渗透。再加上公司和全球头部厂商都有着深入和密切的合作,都为公司智能软件业务带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问:请介绍一下IOT业务模式,以及和涂鸦的主要差异

答:公司的IOT业务是以IOTOS为核心,建立端(终端),边(边缘计算),云(云服务)分布式OS的一体化和全场景解决方案。ThundercommTurboX智能核心平台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包括模块式系统(SOM),操作系统,算法和SDK,并配备了开发套件和社区服务。SOM系统,包括“核心板+操作系统+核心算法”,是智能化产品的“大脑”的物联网。除了为渠道客户提供通用功能的SOM核心板之外,公司还提供差异化产品,包括机器人,VR/AR,智能相机,可穿戴设备,远程视频会议系统等。此外,公司也为客户提供垂直行业的解决方案。比如,公司与施耐德电气和亚马逊云服务(AWS)携手合作,依托各自领域的技术优势联合发布融合智能工业视觉平台。

问:请介绍在智能汽车领域的商业模式是什么,公司的智能汽车客户群是谁?

答:公司为客户提供软件服务和软件许可。根据2020年报,智能汽车软件开发,技术服务收入为6.26亿元人民币,占比80%,软件许可收入1.44亿元人民币,占比20%,同比增长39.95%。公司拥有200多家智能网联汽车客户,包括主机厂,Tier1厂商,和其他许多从不同领域切入到汽车产业的其他公司。

问:请介绍一下2021年一季度的业绩情况

答:2021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9,052.1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8%。公司智能软件业务实现收入3.05亿元,同比增长约33%;智能汽车业务实现收入约2.36亿元,同比增长约91%;智能物联网业务实现收入约2.5亿元,同比增长约182%。关于公司各个业务的收入情况,请在季报【第三节重要事项,二、业务回顾和展望】中查阅。

问:贵公司在智能手机,智能车辆和物联网领域,是否有竞争对手?与其他竞争对手的主要竞争优势是什么?

答:公司的竞争优势体现在很多方面。例如与芯片厂商的战略合作,深入的OS先进技术,专有技术和开发经验,支持客户的全球网络以及Kanzi,MMS解决方案等领先技术产品等。因此,如果从以上综合来看,在全球没有看到和公司完全类似的公司。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来源于企业发布的投资者活动记录表,文字略有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原始纪录以及更多信息请参考企业相关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创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