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坤投资:新的主流已经出现 新的周期已经确立

来源:钱坤投资 2021-04-19 15: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钱坤投资:新的主流已经出现 新的周期已经确立)

大盘分析

好久没有这样痛快的放量大阳线了,量价齐升,好的不能再好。现在距离3500点的大箱体上方只剩30点不到了,本周的主题就是“突破与站稳”,能不能突破3500点能不能站稳,很关键。

像今天这样的日子不会多,接下来大概率还是会不断震荡,但大的系统性风险暂时解除,接下来会是板块与个股的局部风险。无论是指数还是题材板块都进入了新的周期。

资金流向

两市成交额7600亿附近,典型的放量,指数也是量价齐升,市场情绪也是热情高涨,一切都是共振向上的,非常好。大的风险已经解除,接下来的量能变化的重点在于是抱团大票主导还是继续题材小票的表演。

从资金风格来看,今天抱团大票们非常的给力,涨幅是近半个月最多的一次,既拉动了指数,自身也开始出现了新的交易性的机会,当然从细节来看涨幅最多的还是跟随个股自身的板块譬如汽车譬如科技,但除了这两个之外整体的重心也是在上移的。

从小票风格来看,从碳中和退潮以来情绪就一直不稳,现在可以宣布题材热点也进入了新的周期,新的热点带来新的题材板块,本身这些题材板块也已经调整了相当长的时间,一切都可以说是具备了天时地利。

板块热点

我们最近持续跟踪的三个方向今天全面爆发,一个个来说。科技是我们一直看好的方向,从上周开始就提醒大家要注意各个分支板块的轮动,因为科技这个范围是比较大的,而从最近半个月的行情来看轮动的节奏非常明显。

今天果然是轮到了消费电子板块的爆发,这个在上周五的文字里已经详细提示过。小盘+成长:泰坦股份涨停,中矿资源涨停,合众思壮涨停,市场的表现印证了我们一直以来的思路,小盘是给资金拉升提供便利,业绩是硬核逻辑,大家可以继续顺着这个思路去寻找机会一定不会错。

消费:也是范围较大,但和科技类似也是要注意轮动,之前重点推荐的医美今天迎来了修整但依然是有涨有跌的内部轮动节奏,整体还没有结束。而消费电子既属于科技同时也是属于消费领域。当前最强的智能汽车也是兼具消费和科技的双重属性,沿着这个思路去寻找具体的个股的机会。

后市展望

自碳中和高位退潮以来市场一直在调整在不断的加速轮动,这种越来越快的加速轮动一定是意味着方向的选择越来越近的。但从上周五开始,方向已经给出来了,市场已经进入到了新一轮的炒作周期,这是毋庸置疑的,今天只是发酵和确认了这一点。

接下来可以再度提高偏好与进攻意识,但要注意分化的风险,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是要围绕主流进行操作,主流就是主线,就是这两三条线,就是我们一直在反复强调的这几条线:小盘+业绩、科技:注意内部的轮动,今天是消费电子。消费:医美与消费电子与其它分支的轮动。

(文章来源:钱坤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