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肖钢:全面推行注册制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和条件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4-10 11: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肖钢:全面推行注册制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和条件)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在清华五道口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上表示,全面推行注册制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和条件。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才三十年,时间还是很短但发展很快,现在已经位居全球资本市场第二位,自己跟自己比,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就。注册制改革是一项“牵牛鼻子”的工程,将带动整个资本市场生态变革,需要培育的时间,需要一个过程,制度也需要磨合。

肖钢认为,注册制改革可能会有阵痛,但只是暂时的,要坚定不移地朝着改革的方向推进。

相关报道:

肖钢:中概股回归对改进A股市场上市公司结构有好处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在清华五道口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上表示,美国对中概股的措施是损人害己,不利于中国企业到美国上市融资,也不利于美国资本市场发展。从目前态势来看,可能会有一批中概股从美股退市,回归港股或A股,中概股回归对于改进A股市场上市公司结构,让国内投资者分享中概股企业发展红利,我觉得也是有好处的。(来源:证券时报网)

延生阅读:

深交所:全市场注册制推出还需时日

六专家纵论“十四五”资本市场:注册制应加速落实 市场急需有耐心的资本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