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紫建电子回复创业板IPO问询,关联交易等问题受关注

来源:资本邦 作者:Ray 2021-04-08 15:21: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庆市紫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回复创业板IPO问询,共涉及到历史沿革、业务与技术、关联交易、客户供应商、董监高的履历等25个问题。

(原标题:紫建电子回复创业板IPO问询,关联交易等问题受关注)

4月8日,资本邦了解到,重庆市紫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建电子”)回复创业板IPO问询,共涉及到历史沿革、业务与技术、关联交易、客户供应商、董监高的履历等25个问题。

招股说明书披露,报告期内,紫建电子于2017年对实际控制人朱传钦控制的广东维都利、深圳维都利进行同一控制下收购,招股说明书未披露上述收购是否履行评估程序;关联方重庆硕丰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为紫建电子提供劳务用工、代理招聘等劳务相关服务,招股说明书未披露上述劳务服务的具体内容;紫建电子与关联方存在资金往来、代收代付情况;报告期内紫建电子曾经存在关联关系的企业有11家,其中多家已转让或注销。

律师工作报告显示,朱传东与实际控制人朱传钦系堂兄弟关系,上述情形未在招股说明书中披露;朱传东现为紫建电子销售中心市场开发部高级总监,维都利投资和富翔兴悦的有限合伙人。

因此,创业板上市委要求紫建电子补充披露收购实际控制人朱传钦控制的广东维都利、深圳维都利是否履行评估程序,定价依据及其公允性。

紫建电子回复表示:

紫建电子收购实际控制人朱传钦控制的广东维都利、深圳维都利未履行评估程序,定价依据及其公允性已在招股说明书“第五节紫建电子基本情况”之“三、紫建电子的重大资产重组情况”中补充披露如下:“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因法律法规未有明确规定和要求,本次股权转让无需履行评估程序,紫建电子收购广东维都利、深圳维都利的价格均系参照各股东实缴出资情况及截至收购基准日的净资产情况,并经各方协商一致确定,转让定价合理、公允。”

同时,创业板上市委要求紫建电子补充披露重庆硕丰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为紫建电子提供劳务用工、代理招聘等劳务相关服务的具体内容,相关劳务费用支出的构成及变动情况,定价依据及其公允性,劳务人员数量及费用变动与紫建电子经营业绩的匹配关系。

紫建电子回复表示:

①具体内容

A.劳务派遣

硕丰为紫建电子提供劳务派遣服务主要是根据紫建电子的用工条件要求,向发行人以劳务派遣的形式提供劳务工到紫建电子从事紫建电子指定的工作。硕丰为发行人提供的劳务派遣员工均在临时性、辅助性或者替代性的岗位,劳务派遣主要岗位为装配、焊接、测试、装盒等简易工种,技术含量较低,员工流动性较大,所涉工作环节为非关键工序或非关键技术。

B.代理招聘

紫建电子提前将用工基本信息和当期具体用工计划以书面形式告知硕丰,硕丰按照紫建电子的招聘人员数量和描述,在约定的期限内,对经筛选的候选人员进行必要的审核,并向紫建电子介绍候选人的基本情况,最后由紫建电子对候选人资料进行审查并负责面试。

②相关劳务费用支出的构成及变动情况

报告期内,硕丰相关劳务费用支出的构成及变动情况如下:

硕丰为紫建电子提供劳务派遣服务的时间为2017年12月至2018年2月、2018年8月至2019年1月、2019年4月至2019年8月。报告期内,紫建电子正式生产员工的平均用工费用与硕丰劳务派遣人员费用的对比情况如下:

劳务派遣员工用工结算价格的计算标准系经合作双方协商并根据实际工作情况确定。硕丰劳务派遣人员与紫建电子同期正式生产员工的月平均费用较为接近,但存在合理差异,主要原因是部分劳务派遣人员在工作技能、工作经验等方面通常低于正式生产员工,且劳务派遣人员所从事的具体生产环节对生产经验、技术要求不高,岗位可替代性强,人员流动频繁,部分劳务派遣人员月工作时间相比同期正式生产员工相差较大,人员稳定性差。

紫建电子与硕丰约定的劳务派遣服务费及代理招聘服务费均为双方参照重庆市劳务市场相关行情后协商确定,定价公允。

③劳务人员数量及费用变动与紫建电子经营业绩的匹配关系报告期内,硕丰为紫建电子提供的劳务派遣、代理招聘人员数量及费用变动与紫建电子经营业绩的匹配关系如下:

硕丰2017年12月至2019年8月陆续为紫建电子提供劳务派遣服务,2019年4月至2019年11月陆续为紫建电子提供代理招聘服务。报告期内,随着公司营业收入的持续增长,硕丰提供的劳务派遣平均人数、代理招聘平均人数及劳务费用、劳务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呈增长之势,与公司经营业绩增长趋势相匹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