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唯品会售假Gucci腰带?是唯品会在说谎还是得物暗藏缘由

资本邦 作者:嘉嘉 2021-04-08 11:02: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唯品会(VIPS.US)和得物就GUCCI真假腰带在网上吵起来了。到底是唯品会售卖假GUCCI腰带,还是得物不让用户赚差价称商品为假货,一时间难以辨别。

(原标题:唯品会售假Gucci腰带?是唯品会在说谎还是得物暗藏缘由)

4月8日,资本邦了解到,近日唯品会(VIPS.US)和得物就GUCCI真假腰带在网上吵起来了。到底是唯品会售卖假GUCCI腰带,还是得物不让用户赚差价称商品为假货,一时间难以辨别。

截至4月6日,这批“问题皮带”涉及数量达133条,涉及金额近33万元。

今年3月中旬,陆续有网友分享了类似的经历:在唯品会官方自营店购买了GUCCI腰带,想转卖时,却发现是假货。

一消费者在唯品会上以2549元的价格购买了一条GUCCI皮带,但因尺寸不合适想在得物上转卖。

但是在转卖的过程中,得物给出该GUCCI皮带的鉴定结果为非正品。

唯品会对此回应称,经内部调查核实,该批GUCCI腰带由唯品会在海外直采,采买链路清晰可靠且合法合规,确保正品。所送样品由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广东有限公司鉴定通过。

昨晚,针对唯品会的回应,得物再次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公司对相关用户提供的Gucci腰带进行了复核。经核查,相关用户所提供的Gucci腰带在得物鉴别结果为非正品。

有趣的是,唯品会的Gucci腰带抽检也是由“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完成,但给出的鉴定结果却是“符合”。

资本邦了解到,得物与中检集团奢侈品鉴定中心达成了长期合作。但是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奢侈品鉴定中心的工作人员称,与得物没有实质性的合作,“只是在宣传方面,目前他们还是自己平台鉴定,我们没有参与”。

除了得物,在唯品会上购买了同款Gucci腰带的用户也在“优奢易拍”进行线上鉴定,也有人购买了中检的实物鉴定服务,收到的结果都是认定“仿品”。

而在其他平台鉴定外,用户还询问了GUCCI中国官方。GUCCI官方在给用户的回复中表示,在国内,GUCCI线上销售只授权了天猫国际和自己的官网。在GUCCI中国官网输入腰带的商品编号,也搜不到任何产品。

资本邦查询黑猫投诉,发现有不少消费者都讲述了在唯品会购买假货的经历。

唯品会或许不可信,但是得物屡次将商品鉴定为假货是出于什么原因?

计划将GUCCI皮带送去得物转卖的消费者表示,自己选择将该皮带拿去得物转卖是因为转手就可以赚得不少的差价。由于GUCCI皮带是属于比较热门的产品,因此转卖后的价格会比该消费者购买的2549元高出不少。

有消费者也表示,在唯品会买入商品后,在得物试图高价转卖,但被鉴定为假,导致商品无法交易,且需要卖家贴补运费及鉴定费。

目前来看,这次的真假GUCCI腰带事件还很难有定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