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小鹏汽车将新增三版车型,摩根士丹利给与其增持评级

来源:资本邦 2021-03-04 11:22: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小鹏汽车宣布将新增三版车型,摩根士丹利给予小鹏增持评级,导致小鹏汽车股价盘前涨逾4%。

3月4日,资本邦了解到,小鹏汽车(XPEV.US)将新增三版车型,摩根士丹利给予小鹏增持评级。

3月3日,小鹏汽车宣布将新增三版车型:小鹏P7新增后驱标准续航车型,共有智享版、智尊版两款均采用磷酸铁锂电池,NEDC续航480km,售价分别为22.99万元、23.99万元;小鹏G3新增460c悦享版车型,电池类型为磷酸铁锂,同时换装低风阻轮毂,NEDC续航460km,售价14.98万元。

随后,摩根士丹利发布其对小鹏汽车的研究报告,报告表示小鹏汽车新推出的两款采用磷酸铁锂的车型虽然在巡航方面较此前版本有所下降,但均升级了车辆规格,提高了自动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的学习能力,这对小鹏汽车的品牌价值将是一个很好的保障。

摩根士丹利将小鹏汽车评级给予增持,并将目标价设定为70美元,较3月2日收盘价31.50美元有122%的上涨空间。3月3日,小鹏汽车股价盘前一度涨逾4%。

研报显示,用三种磷酸铁锂车型丰富了小鹏汽车的车辆阵容。此次推出的两个新版本的车型,都是由磷酸铁锂电池供电。与NCM驱动的车型相比,磷酸铁锂版本的行驶里程缩短了20%。但是采用磷酸铁锂所节省的成本(每次模拟大约2万元人民币)转化为更好的硬件规格(如MMWV雷达、摄像头和SoC),以支持更强大的ADAS/自动驾驶功能(XPilot 2.5/3.0)。虽然说目前的最便宜的P7和G3车型仍分别定价为22.99万元人民币和14.98万元人民币,且车辆改用了磷酸铁锂电池驱动,但车辆规格还是得到了更加优质的提升。

报告称,小鹏此次的举措从战略上是一个明智之举。虽然与此前市场更便宜的P7预期相比,P7入门级的价位不变可能会让人有些意外,但稳定的定价策略对小鹏汽车的品牌价值来说是向好的,同时也不会造成和现有车型出现同质及内部竞争。

摩根士丹利表示,更好的硬件配置规范能够帮助小鹏扩大其X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用户基础,为长期升级软件和服务打下良好的基础。此外,保持稳定的定价策略还能最大限度地降低与即将上市的P5车型相竞争的潜在风险,此前预计P5车型的起价在15-20万元。

目前小鹏汽车拥有6个买入评级,2个保持评级和1个卖出评级,平均目标价为56.17美元。

截至3月3日收盘,小鹏汽车股价为30.03美元,跌幅为4.6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