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激烈波动藏主力意图 关注市场修复机会

来源:广州万隆 2021-01-26 11: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激烈波动藏主力意图 关注市场修复机会)

一、盘面综述

指数震荡,消化短期过快上涨带来的压力。大小票呈现一定分化,创业板分化较为明显。从指数层面,上证指数3570一带、创业板指数3270一带较有支撑。个股跌多涨少,近60%的个股下跌。从高标表现,永吉股份跌停,市场情绪有继续回落的迹象。

板块方面,农业、家居用品、钢铁、煤炭、地产、猪肉、百度等较为强势,军工、电气仪表、医疗保健、工程机械、家用电器、化纤、医药、卫星导航、有机硅等领跌,锂电、光伏等分化,题材跌多涨少,板块更多以个股机会为主。

个股方面,次新,长华股份5连板,西大门5连板(烂板)。近期高标,永吉股份5连板后,今日跌停。焦煤,陕西黑猫反包2连板,云煤能源2连板。抱团大票,阳光电源、航发动力、金龙鱼、伊利股份、韦尔股份、华友钴业等大跌。

二、主线分析

【煤炭】

从2020年10月底开始,在工业经济快速增长、水电出力明显下降、时间长覆盖面广的极寒天气以及煤矿安全带来的部分地区和主要产地地区的产能下降、产量减少的综合影响下,煤价格走出了一路上扬的态势。

券商认为,目前供给偏紧的状态暂未得到有效缓解,各煤种库存处于历史低位,短期需求维持高位的状态下,利于煤价上涨。行业中期改善的逻辑明确,利好行业预期修复。陕西黑猫反包2连,对板块形成刺激,带动低位如云煤能源等强势上涨。

【超跌次新】

资金继续流向超跌次新,而超跌次新方向是阻力最小,没有业绩雷的方向,也是市场高低位切换资金的选择。长华股份5连板,次新本身有逆指数属性,随着指数出现短期调整,次新方向逆势走强。大叶股份、确成股份、奥鸿电子、天地在线、声讯股份等助攻。

三、策略预案

抱团主线出现集体调整,军工领跌,上证指数出现死叉,短期有调整需要,不过,目前指数控制力较强,恐回调空间有限,上证指数看20日线及3540一带的支撑,拉长来看,则处于3640-3540的区间震荡。

全天量能仍能维持在万亿以上,高位抱团股再次震荡分化,但还难以结束抱团。正如昨日收评所述,随着抱团走向纵深,出现高波动是必然的,同时,资金也有做短差的需求,但分歧过后,资金仍有回流修复,再出新高的预期。因此,对于核心股的回调,可以关注低吸机会。如果风险偏好较低的,则关注超跌次新方向。随着亏钱效应扩散及抱团板块补跌,市场个股修复的预期在走强,关注午后资金回流的方向。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