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养猪真的是A股最佳风口?牧原股份预计2020年盈利同比涨3倍

来源:资本邦 作者:黄小毅 2021-01-26 11:33: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牧原股份(002714.SZ)预计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0亿元~290亿元,同比增长341.58%~374.2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00亿元~32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87.18%~419.65%。

(原标题:养猪真的是A股最佳风口?牧原股份预计2020年盈利同比涨3倍)

1月26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牧原股份(002714.SZ)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

牧原股份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0亿元~290亿元,同比增长341.58%~374.2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00亿元~32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87.18%~419.65%。照此计算,作为一家养猪企业,牧原股份日赚接近1亿元。

对于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牧原股份提到,2020年公司销售生猪1811.5万头,较上年同期增长76.67%;同时,受国内供需情况影响,生猪价格较上年同期大幅上涨。综上,2020年生猪销售量与生猪价格同比大幅增加是导致同期经营业绩大幅上升的主要原因。根据上述数据,一年按照365天估算,牧原股份在2020年平均每天大概能卖5万头猪。

值得一提的是,牧原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就是河南首富。牧原股份的董事长、总裁为秦英林,他的妻子钱瑛为公司董事,截止到2020上半年,秦英林、钱瑛夫妇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股份牧原股份56.23%的股份,为牧原股份的实际控制人。依此计算,秦英林与钱瑛夫妇通过牧原股份持有的市值就达1722亿元。

当然除了牧原股份,不少养猪企业全年业绩都是预增。

唐人神(002567.SZ)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称2020年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亿元-11亿元,同比增长344.76%-443.60%。唐人神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生猪出栏102.44万头、饲料销量约490万吨,业绩变动主要原因为公司始终坚持“饲料、养猪、肉品”三大产业的全产业链经营战略,秉持“小总部、大产业、全产业链”的经营思路,做大做强饲料、养猪、肉品三大产业。

天邦股份(002124.SZ)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5亿元~33亿元,同比增长3037.37%~3186.77%;基本每股收益盈利2.60元~2.73元。天邦股份表示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大幅提升主要来自生猪养殖业务的贡献。从外部看,2020年生猪养殖行业的产能仍处于恢复过程中,仍然是供小于求的局面,生猪市场价格仍在高位运行。

大北农(002385.SZ)预计2020年实现净利润约19亿元~21亿元,同比增长270.16%~309.12%。大北农称,公司业绩预计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生猪养殖业务保持较高的盈利能力,二是公司饲料业务整体发展态势良好。

【卖猪有多赚钱?】

根据央视财经的报道,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末,生猪存栏、能繁殖母猪存栏比2019年末分别增长31.0%、35.1%。此外,根据开源证券研报数据,2019年养猪企业实现收入2288亿元,同比增长22%,归母净利润277亿元,同比增长 343%;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收入607亿元,同比增长37%,归母净利润96亿元,同比增长1012%。

今年春夏秋三个季度,我国已经实现了100多万头生猪的养殖,生猪出栏率也接近往年的水平,同时禽类和牛羊肉等收件人产品的产量也开始上升。尽管肉产品的供需形势好转,但是价格依然上涨,这其中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

最主要的自然是每当我国重大节日来临的时候,肉菜蛋类的食品价格就会上涨。另外在我国很多地区有腌制香肠和腊肉等产品的习惯,这些风俗习惯都在冬季进行,因此也一定程度拉动了猪肉价格的上涨。

实际上资本市场中跨界养猪的现象并不少见,在十几年前的时候,曾经的互联网三大门户网站之一的网易老板就曾经开启养猪计划,他认为因为瘦肉精和地沟油用的太多了,必须吃健康的猪肉,因此进行投资养猪,虽然第一次失败了,但是后来逐渐开始顺利。

随后马云、京东公司也开始养猪,再之后房地产的万科也开始养猪。据央视新闻报道,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称至少有1000家房企转型养猪。可见养猪行业已经得到众多大佬的一致看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