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热议“抱团股”熄火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李忠 2021-01-16 07: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读者热议“抱团股”熄火)

“涨几周都不够几天跌的。”《大众证券报》读者俱乐部的朋友们有点无奈。2021年第一周A股抱团股火热,频创新高。然而到了本周,抱团股开始大幅回调,让不少投资者套得有点疼。 

“股价不是韭菜能决定的,股价也是不可预测的。就好像最近几天,前天感觉牛市来了,昨天感觉牛市结束了,今天感觉熊市来了,而企业这三天还是和平时一样经营,但股民已经天上地下地来回折腾。”网友“绿瘦红肥”觉得这时候散户还是要冷静,别被那些论坛上的言论所误导。在他看来,没有所谓的假摔,假摔一般是指盘中拉回,但是看着酒鬼酒两个跌停,金龙鱼连续几天如此大的下挫,这不是任何假摔能够解释的。即使那些唱多抱团股的判断是对的,但任何聪明的投资者都不应该“刀口舔血”、“虎口夺食”。

“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做投资哪有啥万金油,一招鲜啊!”网友“知与谁同”认为,从政策面的逻辑来看A股,其实也很简单的。全面注册制很快就要到来,届时股票数量无限多,那些垃圾股就更无人问津了,那肯定是漫漫熊途。这样市场资金就唯有进入大盘绩优蓝筹,但前期大蓝筹抱团的也会往低位还没拉高的板块流动靠拢。

“如果是牛市,就不会抛弃任何一只股票。目前来看,握住手里的票,特别是一些低价股,不论如何洗,不要丢,就对了。”网友“最爱价投”觉得股市走出一年慢牛的最重要目的就是加快公司上市,让大批创新企业融资,扩大生产,拉动经济,增加出口创汇,增加税收,增招员工,解决就业。在全世界出现经济危机后,中国股市只能慢慢的牛市,不能大涨,更不能出现大跌,只能慢慢的下调;但是个股是可以大升,也可以大跌。

“中国继成为世界第一大工业化国家以后,从去年九月份开始,第一次成为世界第一大消费国,中国的经济基本面不会改变。所以,我将持续看好中国股市。”网友“如意”感慨,不少散户买卖股票跟现实生活中购物是相反的。生活中购物是降价促销销量大增,而股市里,股价越高越是顶部区域,散户越是跑步进场买股票,生怕错过赚钱的好机会。股价越低越是底部区域,投资者越是拿不住手中的股票,急于脱手;同时也很少有人买入低位股票。

“A股趋势已经很明显了,只要不出什么幺蛾子,什么这个降温那个降温,大盘先拿下3684点再说。全球股市狂欢,A股也该走牛市了,普涨的牛市!”网友“坚守”对牛市有所期待。不过他觉得中国的投资者以及有关投资的各个层面都该理性思考,不要一看股指上涨就激动,动不动给股市戴高帽子。因为中国股市需要解决的问题有点多,监管和制度化建设都是典型的新兴市场特征,这一轮的上涨80%是货币宽松的结果,而且一些领域已经炒得很不像话了,面临着极大的调整风险,炒作“改革牛”,既不严谨,也极不负责任。

记者 李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