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跷跷板”?指数调整 个股回暖!聪明资金大肆“扫货”200亿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玩“跷跷板”?指数调整 个股回暖!聪明资金大肆“扫货”200亿元!)

整体上来看,今天指数出现一定回落,但个股的活跃度倒是回升了,个股涨跌各半。这和过去几天指数上涨,而大多数个股下跌形成了鲜明对比。

在一口气连涨6天之后,A股终于放缓了步伐。

今天周五,A股小幅调整,其中深成指跌0.24%,创业板指跌0.37%,沪指跌0.17%,收于3570点,盘中突破了2018年高点,创了新高3588点。

从板块来看,今天A股并没有表现特别突出的板块,之前的强势板块,比如新能源、有色金属等盘中回调,而机构“抱团”的大市值个股比如贵州茅台,宁德时代也出现冲高回落走势。

整体上来看,今天指数出现一定回落,但个股的活跃度倒是回升了,个股涨跌各半。这和过去几天指数上涨,而大多数个股下跌形成了鲜明对比。

看来A股真是调皮,指数和个股的舞步到底没能保持一致。

1、比特币

不过区块链板块表现还算是比较突出,板块指数大涨3.38%。盘中也有10余家个股涨停。

消息上,北京时间8日凌晨,比特币价格一度突破40000美元,续创纪录新高。2021年刚刚开始,比特币就延续了2020年的“疯狂”。2020年,比特币涨幅超过300%,而在2018年12月,比特币的价格仅在3100美元左右。

比特币有没有投资价值,见仁见智,但是比特币诞生以来,从零起步,短短几年,这种疯狂走势却是人类历史上罕见的。A股的区块链概念目前只是跟风炒作,并没有实质性的业务。这点需要留意。

2、聪明资金

不过今天还有一个罕见的现象。

那就是过去4天也没什么表现,整体小幅净流出的“聪明资金”北上资金,今天一反常态,疯狂“扫货”,净流入超200亿元。

自开通以来,北上资金单日净流入超过100亿元的天数并不算太多,而单日超过200亿元的更罕见。

回顾12月份以来北上资金的操作,我们就会发现在市场调整的时候,北上资金往往是呈现净流入的状态,而在市场单边上涨的时候,北上资金却没有着急买入。而北上资金今天在市场回调之际却大幅净流入,说明主力资金对于A股后市还是看好的,或趁市场调整吸筹。

市场调整,而北上资金罕见大幅净流入,异常波动的背后,或者意味着下周 A股仍会继续创新高。

从技术上来看,周K线图上,大盘已经是连续4周收出了阳线,并且本周放量大涨2.79%,收盘价3570点也是创出了2016年以来的新高。这说明市场的上升空间已经打开了,第3浪的上涨还在进行中。

不过从技术上来分析,一般在突破高点之后,市场往往都会有一个反复的过程,这意味着下周A股会有更大的波动,而并非像本周一样,基本上呈现出单边上涨的趋势。

因此一边是指数大趋势向上,一边是面临着突破高点之后的回踩,市场前期高点3587点附近,市场的波动,在北上资金大幅净流入之后,或许会更大。

对于个股来讲,市场结构化愈发明显,或许会呈现出强者恒强的走势,市场的分化或会更明显。毕竟2020年以来,随着注册制、新证券法的实施,A股的分化情况越发明显。

伴随着A股逐渐进入年报披露的时间,可以预计业绩超预期,前景更好的行业个股会继续受到市场追捧,而问题股、业绩差的个股则会被边缘化,A股市场的分化进一步加大。

【风向研报】1月7日关注的格林美(002340),2天最高涨幅14.08%。

当时关注的理由:

1)公司业绩拐点已至

越声理财认为公司电池材料业务有望自21年起实现量价齐升;动力电池回收业务或步入高增长期;公司已提前布局镍业务,有望把握全球汽车电动化趋势带来的机遇,助推业绩进一步向上。综合来看,越声理财认为公司业绩拐点已至,20年或为业绩底部,我们预计20-22年公司EPS分别为0.10/0.22/0.35元。

2)2021年起,公司电池材料业务有望实现量价齐升

三元前驱体方面,公司目前已建成10万吨产能,根据公司规划,我们预计21/22年产能分别达12/14万吨,至25年逐步达到18万吨。四氧化三钴方面,公司目前已建成1.7万吨产能,预计20年底增至2.7万吨,未来或持稳。正极材料方面,20年底公司产能将自1.5万吨增至2万吨,根据公司规划,我们预计21/22年产能达5万吨,至25年逐步达到7万吨。公司电池材料主流供应SAMSUNGSDI、ECOPRO、CATL、容百科技、厦门钨业等全球优质客户,随着国内外新能源汽车产销逐步修复且进入长期景气上行通道,我们认为公司电池材料业务有望自21年起实现量价齐升。

3、基金限购

此前限房,限车,现在限基金。

本周权益类基金申购超过了1,000亿元,继续呈现出火热的态势,甚至部分绩优基金考虑到基金经理存在管理边界,已经开始控制基金规模,比如,去年收益率超过60%的9只基金均发布了暂停大额申购公告,包括长盛航天海工装备、光大中国制造2025、大摩资源优选等。此前,还有中欧时代先锋、浦银安盛价值成长等多只绩优基金也宣布暂停大额申购。

宣布暂停大额申购。这从侧面意味着A股的火热,也意味着市场并不差钱,随着权益类基金不断增加,A股仍可看高一线。

所以综合上述,市场调整,而北上资金却罕见大幅扫货200亿元,这意味着主力资金对A股后市看好。在前期高点附近反复震荡之后,下周A股或再创新高。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