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反者道之动 关注低位板块轮动补涨

来源:广州万隆 2021-01-08 15: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反者道之动 关注低位板块轮动补涨)

一、市场观点可能存在偏差

低位板块补涨,而主导多短线消化浮筹,全天行情震荡偏弱表现。基于中线资金调仓关注低位板块轮动补涨的迹象,预计结构性机会下对短期行情维持震荡偏强仍有一定的支撑。

、偏差分析

强势板块短线获利了结,而低位板块在多杀多后反弹接力对冲。即板块层面并没有出现主导多板块获利了结导致的多杀多情况出现。而沪深股通方面,今天大幅净流入超过200亿元,也基本验证了外资目前调仓换股的逻辑。即外资从部分消费白马强势板块撤出之后,重新回流配置科技类板块的资金行为得到阶段验证。

我们在近期的观点中一直强调,在主导多板块带动大盘指数强势突破之后,低位板块面临补涨的机会。而当前资金开始试探流入低位补涨板块,从概率上增强了下半场反弹行情主要由低位板块补涨带动的逻辑。这是当前我们认为值得关注的。首先建议关注处于低位的TMT方向(软件、互联网、通信);其次可以关注存量资金未走,但短线已经调整到位的周期类板块(钢铁、煤炭)。

整体上来看,新基金建仓、存量资金抱团,主导多板块带动指数突破新高之后,部分中长线资金已经开始关注低位板块接力轮动补涨的迹象。因此,即使主导板块有获利了结压力,但整体上来看右侧有望延续震荡偏强的运行节奏。而下阶段行情见顶,需要以沪深股通、机构投资者为代表的中线资金出现大级别、持续性在主导多板块或超跌反弹板块获利了结确认。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