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交所:对连续多日涨幅异常的“中水渔业”持续进行重点监控

来源:深交所 2020-12-04 18: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交所:对连续多日涨幅异常的“中水渔业”持续进行重点监控)

深交所消息,11月30日至12月4日,本所共对38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连续多日涨幅异常的“中水渔业”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共对8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

一、上市公司监管动态(2020年11月27日-12月3日)

本所对6宗违规行为进行纪律处分。

一是浙江卫星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船舶期租协议和造船承接协议未履行审议程序且未及时对外披露。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公司及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杨卫东,董事会秘书沈晓炜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二是广东领益智造股份有限公司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汪南东未履行股份限售承诺以及未按规定披露减持计划。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汪南东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三是浙江开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前期相关会计处理存在差错,公司对2019年第一季度、半年度、前三季度财务报表进行了追溯重述。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公司及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邢翰学、财务总监马丽芬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四是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交易对手方和业绩补偿承诺方国富商通信息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未完全履行业绩补偿义务,违反了相关承诺。上述行为违反了《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国富商通信息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五是福能东方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告、业绩快报披露的预计净利润与年度报告披露的经审计净利润相比,盈亏性质发生变化、存在较大差异且未及时修正。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公司及公司董事长王贵银、总经理陈武、财务负责人陈刚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六是无锡宝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媒体出现参股公司与抖音合作事项的报道时,未及时核实、谨慎评估相关事项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或者投资决策产生的影响,未及时披露上述事项及对公司的影响。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和《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公司及公司董事长兼代行总经理包志方、董事会秘书张利乾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本所共对16宗违规行为发出监管函,8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8宗涉及买卖股票及减持违规。

8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中,一是泸天化控股股东泸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未在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时及时告知上市公司并予以公告。二是广东群兴玩具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葛坚、庞可、贾利宇、张竞天、马文永、胡明珠作为公司时任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三是林州重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编制2020年半年度报告时出现会计处理差错,公司对2020年半年度报告进行更正。四是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姜旭未能在原增持期限内履行股份增持承诺和完成延长增持期限的审议程序。五是熊猫乳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贴未按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六是朗源股份有限公司因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对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进行追溯重述。七是宁波先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卢先峰控制的公司对上市公司形成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长卢先峰未能恪尽职守、履行勤勉尽责义务。八是睿智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上海睿智化学研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睿智”)90%股权,重组交易对手方惠欣、肖文娟、严晏清控制的企业应付上海睿智款项存在超出合理账期情形,违反了其作出的承诺。

8宗涉及买卖股票及减持违规中,一是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西藏升安能实业有限公司未按规定提前15个交易披露减持预披露公告。二是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姜勇未按规定在首次卖出前15个交易日前预先披露减持计划。三是恺英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原持股5%以上的股东上海骐飞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期间减持公司股份。四是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在连续九十个自然日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股份总数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五是广东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国栋在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披露敏感期内减持公司股份。六是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温鹏程未按规定在首次减持的十五个交易日前预先披露减持计划。七是新疆机械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韩华的配偶杨立军在公司 2020年半年度报告和2020年三季度报告披露敏感期内减持公司股票。八是天海融合防务装备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楠在公司2020年三季度报告披露敏感期内减持公司股票。

本所发出重组问询函4份、关注函14份、其他函件12份。

二、市场交易监管动态(2020年11月30日-12月4日)

11月30日至12月4日,本所共对38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连续多日涨幅异常的“中水渔业”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共对8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

(编辑:周妙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