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方瑞宸:发挥专业优势助力实体经济 公司以创新角色完善资产证券化产品结构

来源:发布易 2020-11-21 13: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浙江省首单商业物业类REITs、野风现代中心写字楼REITs项目——“野风现代中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于上交所成功发行。与以往类REITs产品相比,本次专项计划在交易结构上有一个明显的创新之处,引入深圳前海东方瑞宸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专项计划特殊资产服务机构

(原标题:东方瑞宸:发挥专业优势助力实体经济 公司以创新角色完善资产证券化产品结构)

近日,浙江省首单商业物业类REITs、野风现代中心写字楼REITs项目——“野风现代中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于上交所成功发行,规模为5.5亿元,其中优先级5亿元,次级5000万元。这是野风集团首次在交易所市场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为企业在国内证券市场的首次亮相,真正意义上打开了野风集团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的通道。

与以往类REITs产品相比,本次专项计划在交易结构上有一个明显的创新之处,引入深圳前海东方瑞宸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专项计划特殊资产服务机构,在专项计划出现特殊情况时,替换原有资产服务机构,管理处置专项计划资产。

这一创新结构,解决了以往类REITs产品发行时是否更换融资方关联资产服务机构的难题。首先,避免了专项计划为实现资产独立目的,在自成立之日起就更换原有成熟物业管理人的操作,大幅降低了专项计划的实施难度和各项操作成本;其次,当专项计划出现特殊情况时,引入具有特殊资产处置能力的专业机构,替换关联方资产服务机构,为专项计划投资者构筑了最后一道坚固的风险隔离防火墙。

通过上述两方面,既提高了专项计划的实施效率,又完善了交易结构,提升了投资者信心,实现了通过专业创新为实体经济降低融资成本的根本目的。

本次专项计划的成功发行,表明以东方瑞宸为代表的具有特殊资产管理优势的专业机构,得到了中介机构、监管机构和市场投资者的充分认可。可以预见,在未来资产证券化产品到公募REITs产品的发展过程中,特殊资产服务机构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促进行业发展,更好地发挥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功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